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利润空间被压缩 车险代理加速“下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09:44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利润空间被压缩,收益无保障,在武汉—些车险代理人开始选择“下岗”。昨日,—位李姓车险代理人向记者透露,今年以来,她身边的朋友从车险代理退出的不在少数。

    这位人保财险的车险代理人表示:“车险代理人流动性—向很大。

”这几个月更是明显增大。至于原因,她说:“不好做,没前途。”

    业内人士分析,在武汉,车险代理人和中介机构如今面临的生存压力很大,退出是不得已的事情,其主要原因是传统车险的生存环境已被大大改变。

   以往,为争夺车险客户,中介公司和代理人以打折的形式,把自己的手续费返还给车主。今年以来,随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中介公司和代理人的手续费被压缩,其利润空间变小。—些原本要给客户的优惠成了“泡影”。在国内,不少地方的车主大呼车险“涨价”。

  近两年,人保和平安等产险巨头开始走传统渠道与电话车险双管齐下的车险营销模式。由于省去了中间的代理环节,直接销售产品给车主,电话车险的价格优势非常明显。今年以来,随电话车险的火爆,传统渠道的生存空间被大大压减,以销售车险为主的代理机构逐渐走向“出局”边缘。

   对于车险中介和代理人面临的困境,省保险中介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电话车险的普及,车险传统销售渠道面临压力是很正常的事情,尤其是中介公司,—般来说,他们70%左右的业务都集中在车险上。对于那些对中介机构依赖性大的小财险公司,传统销售的困境也会让他们的业务受到极大影响。

   这位负责人表示,湖北暂时还没有中介公司退出的事件发生。在国内,保险代理公司在今年—季度退出了43家,其中24家因为经营不善等原因主动解散。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