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8000张私车牌照周日重拍 二手沪牌达3万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09:5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张谷微 宋 杰

    相关报道:上海政府新闻办:沪车牌拍卖系统遭攻击

              上海车牌拍卖规定已起草完毕 征求意见中 

  自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确认上周私车额度拍卖被取消的原因,以及国拍表示本月8000张私车额度拍卖仍将按原计划重启后,不少竞买人开始将注意力集中到本月26日的私车额度拍卖上。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局获悉,本月26日重启的私车额度拍卖规则仍与以往相同,不作改变

  此前,市发改委、市交通管理部门在答复市人大代表议案时表示,已经起草了 《上海市中心城区非营业性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管理规定(暂行)》,并开始征求意见。该规定一旦正式实施,将有望成为本市出台的首部关于私车额度拍卖的管理规定。不过记者昨日了解到,该规定何时出台尚无时间表。

  二手“沪牌”目前为3万多元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7月18日车牌拍卖中途取消后,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原因分析,同时对7月26日重新拍牌也进行了技术保障措施的研究,“届时拍牌网络系统应该会有相应的技术保障”。

  在车牌价格方面,昨日一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二手上海车牌的价格依然是3万多元,且仍有成交。业内人士表示,上周六车牌拍卖前,二手上海车牌的价格是3万元出头,“一般来讲,车牌拍卖后,二手车牌会以新的中标均价为标杆,进行一定幅度的调整,但由于上周六竞拍出现意外,二手车牌价格便延续了之前的价位。”

  业内人士还透露,目前不少二手车商和车主都认为,本周日的私车额度拍卖价格可能不会出现大幅下跌。

  车牌拍卖法规已制订完成

  2008年上海“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刘正东在议案中建议,市人大尽快制订本市私车额度拍卖的管理规定。刘正东认为,应该对私车额度拍卖的管理机构、拍卖额度计划的编制、拍卖的委托实施、额度拍卖与上牌的关系、拍卖中产生的法律责任追究等内容予以规定。

  此外,刘正东还提出,“规定形成草案后应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召开听证会”;“每年私车额度拍卖款应在次年第一季度进行收支情况专项审计”等建议。

  就这一议案,市发改委、市城市交通港口管理局在联合答复中表示,市交通管理部门已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上海市中心城区非营业性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管理规定(暂行)》,正在征求各方意见,一旦批准后将正式实施。

  昨日,刘正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私车额度拍卖之所以问题不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无章可循。“因此,在拍牌制度暂不取消的前提下,应该尽快制订出相应的管理规定。”

  另据了解,2007年上海“两会”期间,多名市政协委员提出“公开本市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资金”的提案。日前,本市15年间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收支“家底”正式公开:1994-2008年总收入155.5亿元,目前已支出138.6亿元,累计还结余16.9亿元。支出的近9成费用,基本全都用于本市交通建设。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