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叫停与中国重汽合作 有意结盟东风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世界第二大卡车制造商沃尔沃同意退出其与中国重汽母公司的合资企业,可能与东风汽车开展更紧密合作。

  中国重汽内部人士表示,沃尔沃近期已与中国重汽集团达成协议,将退出他们的合资厂,该合资工厂已因销售不佳停产多年。

  另一位熟悉详情的消息人士表示,此前中国重汽获得德国欧洲工业集团--德国曼8亿美元的入股后,会为沃尔沃和东风汽车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东风汽车2007年1月曾与沃尔沃进行过谈判,讨论这家瑞典公司加盟其与日产汽车的合资公司,生产中型和重型商用汽车.消息人士称:“当时双方在大多数关键问题上都不存在重大分歧.惟一的障碍是沃尔沃在中国的合作夥伴太多了。”

  外资汽车厂商在中国一般只允许组建至多两家合资公司,但即使沃尔沃退出与中国重汽集团的合资公司,其仍分别与上海汽车和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拥有两家合资客车厂。消息人士表示,“沃尔沃要想在中国市场获得不错的市场份额,就得加快行动速度。不过,在回到与东风汽车的谈判桌前,要先把其他两家中国合作夥伴的关系处理好。”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