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共自行车短信平台开通 服务点专人值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4日15:2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徐芳

  7月31日起,市区租用量比较大、潮汐现象明显的10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每个点都有1名工作人员专人值守,车满了及时调整,没车了尽快配送。

  这100个服务点各城区都有,如城中武林广场、梅登高桥、杭州剧院;城西西斗门、竞舟路南、蒋村花园;城北信义坊、拱北中心站、汽车北站;城东三里亭公交站、天城路口、庆春广场;城南美政路、雄镇楼、望江门等。

  西湖景区的租车点,基本上都有人值守。

  其中,45个服务点,每天7:00-21:00有专人值守;其他55个点,每天早晚高峰(7:00-9:00,16:30-18:30)必须有人,到8月底,统一调整为7:00-21:00专人值守。

  

  8月1日起空位满位可及时调整

  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已有800处,除去专人值守的100个服务点,其他点还像以前一样,1名工作人员负责五六个点,走动式巡查,及时解决问题。

  这些天,公交集团正调试“空满位实时报警系统”,8月1日起试运行。

  这个系统能看到全部800个服务点车辆状况。比如说,某个服务点有10个锁止器,有8辆车还进去了,后台监控系统屏幕上就出现一个黄色圆点,表明接近“满载”。

  监控中心会联系就近工作人员,到服务点上拉出来几辆车,方便后面市民还车。

  反过来,如果服务点上自行车少于2辆,监控会用红色圆点提示,监控中心马上联系配送。

  

  新锁止器方便确认还车成功

  自行车到底有没有还掉?市民有时没把握,以为还了但系统显示没还,甚至等到发现时,已经扣了不少钱。

  公交集团研制了一种新锁止器。把车推进锁止器时,感觉车子往下一沉,听到“咔嚓”一声,就说明车还成功了。

  用这种落槽感来做还车提示,比以前更明显。

  柳浪闻莺、少年宫两个服务点,已试用了10个新锁止器,目前还没出现还车不成功造成计费扣款情况。

  9月起,所有新建服务点,全部使用这种新锁止器,原锁止器逐步改造更换。

  

  短信服务平台今起开通

  公共自行车热线85331122难打,也是市民反映集中的问题。现在,这条热线的人工线路已从5条扩充到8条。

  另外,9月1日起,各自行车服务点上公布的130部手机,由原先的时段性服务,改为每天7:00-20:00都提供咨询服务,哪个点上遇到问题,就打哪部手机。

  此外,短信服务平台今起开通,用车方面的咨询、投诉、建议,都可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73061122,每条短信0.1元。目前仅限浙江省内移动用户使用。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