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高层"大换血" 全球销量止跌回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7日07: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上周末,通用汽车宣布了全新管理团队,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中国或者亚太区的力量已经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同时,以“产品大帝”著称的鲍勃·鲁茨实现回归后,并没有像当初透露的那样负责产品研发,而是专做市场营销和公关事务。

  “随着这一系列高层任命的公布,新通用汽车公司的管理团队已经基本就位。最后一轮的相关高层人事任命,公司预计将于下周公布。”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

  与以往不同的是,通用汽车为了加快决策的进程,将公司原有的汽车战略委员会和汽车产品委员会整合成一个执行委员会,该委员会将行使通用汽车的运营职能,执行委员会共有9名成员,韩德胜将直接领导该委员会。

  在9人执委会中,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杨世杰是广东侨民后裔;驻上海国际运营部的负责人罗瑞立,原为通用汽车亚太区CEO;负责全球采购的副总裁苏瑞博原为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上述三人与中国或多或少有着某种渊源,其中罗瑞立在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成立后,将在上海坐镇,统领全球非北美市场业务。

  此次人员调整也伴随着部分人员的离开。由于通用汽车非美业务已经并入国际运营部,因此,通用汽车负责拉美、非洲和中东业务的副总裁达克斯将在年底退休,由于北美业务将来由韩德胜直接负责,原先负责北美业务的副总裁卓亦凯也将退休。

  除了上述两位外,今年10月1日之前还将有3位副总裁一级的管理者退休,通用汽车高层彻底完成换血。此前,丰田章男上台后,对丰田全球管理架构进行了调整,刚刚走出破产保护的通用汽车成为第二个对管理架构“大动干戈”的汽车企业

  随着执委会的成立,鲁茨并未像此前复出时宣布的那样继续负责产品开发工作,而是转而负责市场营销和公关事务,产品开发还将由此前接替鲁茨的斯蒂芬斯(Tom Stephens)负责。这一变化,也让通用汽车避免了产品开发部门半年内“三易其主”的尴尬。

  上周末,通用汽车还公布了公司二季度全球汽车销售业绩,得益于其在亚太地区等市场的强劲表现,通用汽车二季度一共实现全球汽车销售194万辆,与一季度相比增长约20%;美国以外市场的销售份额大幅增加,上升至72%;中国市场表现抢眼,别克五菱品牌的持续热销推动该地区二季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2%。

  除亚太市场外,欧洲、北美等去年以来下挫最严重的区域都出现了止跌回升的趋势。通用汽车二季度全球市场份额环比增长0.8个百分点,达到12%。整个2009年上半年通用汽车一共实现全球汽车销售355万辆。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