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卖二手车 如何才能掌握主动权不吃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7日10:56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一些车龄较大的车型,现在的价格也相当“诱人”,99年的老别克只售5万元,如果不考虑油耗,单从用途来看,以这样的价格购买一款中高级车不比购买小排量车差。而且无论从空间、级别以及面子上,也都要略胜一筹。

  时机好,对于“买”二手车的车主来说自然是件好事,但车主似乎并不这么认为。一位张先生向中国二手车城诉苦,跟二手车商讨价还价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他们已经摸爬滚打了好几年,说是价格可以商量,但几句话就把车主说的“无言以对”,最后的讨价还价根本就是被他们牵着鼻子走。

  相信这种“遭遇”对于有过买二手车经历的消费者来说都不陌生。都说年底买车最划算,那准备买卖二手车的消费者该如何才能掌握主动权,做到不吃亏呢?

  1.高排量,价合算。1.8L或以上排量的二手车一让再让,数万元差价提升性价比。

  2.高车龄,面子足。车龄虽高,但车价触底,空间、级别略胜一筹。

  3.特价车,真实惠。经纪公司搞促销,部分特价车真的很实惠。 在二手车市场,也有销售淡季和旺季之分,而今年由于受到各方因素的影响,二手车市场一直不温不火。直到11月,二手车市场才开始逐渐多了些人气,交易量也有了一定的“回潮”。进入12月,这种热闹更是有了进一步的升温。

  此时,卖车的人多了,买车的人也自然有了更多的选择。二手车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中国二手车城,此时买车的确是一个好时机。为什么这么说呢?从时间来看,年底无论是卖车的消费者还是二手车经纪公司,在价格上给出的上下浮动的空间也比较大。 尤其是在今年,由于受到油价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大排量车少有人青睐,这也导致这类车价格一再退让,进入12月更是到了谷底。此时购买1.8L或以上排量的二手车可以说是相当合算的。比如,目前市场上,别克GL8以及蒙迪欧、等车型,价格基本都到了底线:2002年的GL8商务车在去年的价可以达到11万元,但今年却只有8万多元,接近3万元的差价在二手车市场也是很少见的。正常来说,同一款车型,一年内评估价相差一成算是合理范围内,但接近3成的差价,可见这类车型的性价比是相当高的了。

  另外,还有一些车龄较大的车型,现在的价格也相当“诱人”,99年的老别克只售5万元,如果不考虑油耗,单从用途来看,以这样的价格购买一款中高级车不比购买小排量车差。而且无论从空间、级别以及面子上,也都要略胜一筹。这对于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除此之外,部分经纪公司也会定期推出一两款“特价车”来销售。有些消费者认为,这种特价车很可能是个“陷阱”,没准就是什么事故车之类的。其实不然,叶红表示,这类“特价车”价格肯定已达到最底线,车况、手续等也基本问题不大。如果有顾虑的话,不妨事先请个有经验的人陪同先考察下,这样就可以放心购买了。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