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取代轻微违章罚款 文明交通体验室现街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8日08:3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交轩 靖宇 肖蔚

  今后,在常州市区非机动车和行人发生轻微违章将有可能得到协助交巡警值勤的“待遇”。记者昨从常州市交巡警部门获悉,该市将对交通轻微违章采用人性化“处罚”方式,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轻微违章首次尝试用“交通体验”取代罚款处罚,目前这一措施已计划在常州市各主要岗亭推广。

  在常州闹市中心的中百岗旁,细心的你或许会发现昨天多了一间“文明交通体验室”,由此常州也掀开了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违章行为的序幕。昨天上午9:20,交巡警在中百岗拦下了第一辆违章电动车。这辆电动车“超载”令人难以想象,一辆车上,1个女子带着3名小孩。女子坐在车中间,前后各挤着一个小孩。而电动车的踏脚板上还放着一张小板凳,板凳上则挤坐着又一名小孩。一位交警将其拦下后劝说道:“你这样很危险的,这么多孩子,出了事就不得了。”交巡警表示,按规定,电动车只能带一个12周岁以下的孩子。

  骑车的许女士在接受口头教育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而此时,交巡警在指出她的违章行为后,并没有开出罚款单,而是把她带到了“文明交通体验室”。接受再教育后,许女士甘心地头戴小黄帽,手拿小红旗,协助民警维持交通秩序。据介绍,昨天上午,该市交巡警共在中百岗现场查处非机动车和行人违章行为20余起,这其中大部分是骑电动车的,还有闯红灯和乱穿马路的行人。当然,他们都享受到了许女士一样的“待遇”——先看交通宣传片,后在路口当一次协管员,并协助交巡警值勤,体验城市交通管理。

  据悉,常州市对轻微违章者用“体验”取代罚款的措施,这在全省尚属首次。记者了解到,常州首推的“文明交通体验室”是一个敞开式的帐篷,周围贴有卡通宣传图、车祸等照片,内设电视机和椅子,违章者可以坐着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昨天,20多名违章者在体验一回交通协管员后,感受很深,表示以后一定要遵守交规。据悉,文明交通体验活动在中百岗试点后,常州近期将在市区各主要岗亭推广,以此提高行人、非机动车驾驶者的交通安全和文明行车意识。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