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汽车集团上半年全球市场份额增至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8日11: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7月24日,沃尔夫斯堡/北京】德国大众汽车集团2009年前六个月进一步扩大了全球市场份额。在困难的经济环境下,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今年1到6月全球乘用车市场内所占的份额增加到12.0%(2008年上半年:9.9%)。

  大众汽车集团在此期间共向客户交付了3,100,300辆汽车(其中1、2月销量不包含斯堪尼亚品牌),相比去年同期的3,265,200辆(不包含斯堪尼亚品牌),减少5.0%。在此期间,全球乘用车市场总体萎缩了17.7%。今年6月份,大众汽车集团的交车数量增加了6.5%,达到609,800辆(去年同期:572,700辆)。“相比市场总体表现,我们的销售数字显示了良好的趋势,这表明大众汽车集团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一切都在按计划快速进行。尽管如此,要想保持这样的势头,今年下半年还是要做出重大努力。但经济的不确定性仍将持续下去。”大众汽车集团负责销售和市场的执行副总裁魏铁希(Detlef Wittig)7月23日在沃尔夫斯堡表示。

  大众汽车品牌交付数量增长2.2%

  大众汽车品牌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市场份额的增加,达到8.0%(去年同期:6.3%),增幅为1.7%。截至6月底,交车数量增加2.2%,达到1,949,000辆(去年同期:1,907,800辆)。这主要得益于大众汽车在德国、巴西、尤其是中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Tiguan尚酷Scirocco)、大众汽车舒适型轿跑车CC和全新高尔夫的销售数字都非常令人满意。另外从已经得到的反响及订单数量来看,新Polo的销售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呈现积极的势头。

  此外,奥迪斯柯达西亚特品牌的销售也好于整体市场表现。

  在重点销售地区的地位得到加强

  比较而言,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各个区域市场都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虽然欧洲乘用车市场总体萎缩了18.4%,但是大众汽车集团的销量下滑明显小很多,跌幅仅为11.7%,达到1,662,900辆(去年同期:1,883,700辆)。

  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各大品牌在德国市场交付了631,900辆汽车(去年同期:534,400辆;增长18.3%)。大众汽车Fox、Polo、全新高尔夫Tiguan尚酷大众汽车舒适型轿跑车CC,奥迪A3和Q5,西亚特Ibiza,斯柯达Roomster、FabiaSuperb以及大众汽车Caddy的需求尤其强劲。其中大众汽车品牌在德国市场的交车数量达到339,000辆(去年同期:269,000辆;增长26.0%)。

  在北美地区,市场萎缩33.2%,而大众汽车集团的交车数量为221,900辆(去年同期:253,900辆;减少12.6%)。在南美地区,大众汽车集团的乘用车市场份额增加到22.1%(去年同期:19.0%)。在该地区的最大市场巴西,交车数量增加了6.1%,达到335,700辆(去年同期:316,300辆),增幅高于当地乘用车市场3.7%的整体增幅。在巴西最畅销的新高尔(Gol)的销售继续表现良好。

  在亚太地区,虽然整体市场下滑0.6%,但是大众汽车集团的交车数量还是增加到723,800辆(去年同期:610,300辆;增长18.6%)。在中国,交车数量增加到652,200辆(去年同期:531,600辆;增长高达22.7%)。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