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汽车集团09年上半新车零售652222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3日18: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新车零售达652,222辆,同比增长22.7%

  【北京,2009年7月13日】2009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汽 - 大众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累计向客户交付的汽车数量达到652,222辆(2008年1至6月为531,612辆),同比增长22.7%。

  大众汽车品牌今年上半年销量达538,969辆(2008年1至6月为439,218辆),同比增长22.7%,包括7,613辆进口车。仅在6月,大众汽车品牌销量便达104,251辆,单月销量首次超过100,000辆。

  奥迪品牌上半年交付新车66,866辆(2008年1至6月为60,509辆),同比增长11%,其中包括进口车6,856辆。

  斯柯达品牌上半年销量为46,144辆(2008年1至6月为31,566辆),同比增长46.2%。宾利和兰博基尼品牌在上半年分别售出了201辆和42辆。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Dr. Winfried Vahland)表示:“中国是当前国际汽车市场上的一大亮点,中国政府在年初出台的汽车市场振兴政策卓有成效,并取得成功。2009年上半年,我们的汽车交付数量增长与中国整体汽车市场增幅保持了一致,市场业绩达到我们的预期。我们坚信,中国政府的振兴政策将继续带来积极影响,我们对全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持乐观态度。”

  2018战略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于今年2月启动了2018战略。目前,集团及其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已经圆满完成该战略的第一步。范安德博士表示:“我们正在2018战略的既定轨道上稳步前进,并坚信能够实现2018战略的所有目标。”

  新车型喜获成功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成功是建立在优异的车型组合和品牌战略基础之上,多款在中国投产的新车型正受到客户的追捧。朗逸新宝来自去年投放以来备受消费者青睐,目前月销量均超过万辆,极大地推动了大众汽车品牌销量的增长,市场表现已经超出了集团预期。大众汽车集团最先进的1.4 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最近在德国荣获“2009最佳绿色发动机”和“1.0-1.4升级别最佳发动机”的称号,并将于今年夏天在中国投产。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也即将登陆中国市场。此外,大众汽车集团还宣布,全新高尔夫将于今年在中国正式投产。

  另外两个在中国生产的品牌——奥迪斯柯达——的销售量同样再创新高。奥迪A4L在半年前才投产上市,但与2008年同期奥迪A4的市场业绩相比,A4L的销量增长了近26%。此外,2009年下半年,奥迪还将新开设16家按照新的全球经销商展厅统一标准打造的“奥迪城市展厅”。2009年6月,进入中国市场并不长久的斯柯达品牌首次实现单月销量超过万台。随着斯柯达昊锐Superb)的国产,今夏,斯柯达品牌的产品线会在市场上全面展开。

  产能进一步扩大

  大众汽车集团还决定于今年年底之前在中国投产两款SUV车型,以扩展其在SUV市场的份额。2009年下半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工厂的产能将进一步扩大,并同时保有良好的灵活性。通过不断优化产能,南京和成都的工厂将为大众汽车集团更好满足未来客户需要、进军新级别市场和新区域市场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