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意十足的营销策划已经成为车市新亮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9日08:1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玩车、种菜、听讲座,车友生活乐趣多

   由本报策划组织、润华集团冠名赞助的“首届齐鲁汽车全运会“,可谓济南车市近期关注度最高、参与面最广的大型互动体验活动。该活动开创性地将汽车休闲文化、主题竞技比赛和汽车驾乘体验熔于一炉。

即将于8月22日举行的总决赛上,润华集团旗下六大品牌明星车型将联袂出击,与数百位车友一起“并肩作战”,参与角逐“汽车灌篮”、“大肚能容”、“英雄救美”、“升油大赛”等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比赛项目。润华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我省汽车流通行业的领军企业,润华倾力赞助“汽车全运会”,目的是在全社会营造爱车、玩车的热烈氛围,引发公众对汽车产品和汽车生活的向往和热爱。

   对于流行和时尚的把握,上海大众俱乐部堪称高手。在网络上人气正旺的种菜游戏受到白领们的广泛追捧,上海大众俱乐部受此启发,在南部山区专门开辟了一块上海大众车主专属的“开心菜园”,车主通过竞拍得到自留地,亲自播种、浇水并最终收获果实,极富乐趣。据上海大众山东销售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栾英杰介绍,将“ 开心菜园”从虚拟搬到现实,目的就是借助“菜园”这一载体,与车主建立更加深入的情感交流,让车主享受生活乐趣,提升品牌忠诚度。

   在商务性的活动策划上,鸿发别克长安福特的创意不谋而合。由于新一代君越蒙迪欧-致胜的目标客户群大多为商界、政界精英,对于理财、时事的关注度颇高,因此,从这些客户兴趣点出发策划的活动自然会引起强烈的共鸣。为了配合新君越的上市,鸿发森岳在上周六举办的新君越赏车会上,别出心裁地推出了一场“国际风云十年”时事论坛,请来凤凰卫视资深评论员曹景行光临展厅畅谈时事。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偌大的旗舰店里座无虚席,诸多精英人士都在百忙中欣然应邀前来“赏车听时事”,现场安排了冷餐会,并有芭蕾舞、小提琴表演穿插其间,整个活动宛若一场高端人士的“文化派对”。而在同日举办的蒙迪欧-致胜财富论坛上,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赵晓博士为到场的数百位商务精英带来了主题为“经济复苏,物价波动与投资机会”的演讲,引起到场嘉宾的热烈反响。在谈到活动策划初衷时,山东鸿发森岳别克4S店总经理赵钦河表示,这类主题论坛和讲座不仅契合了公商务人士的需求,同时巧妙地用精英文化反衬精英车型,可谓一举两得。

   经营上汽荣威品牌的山东鸿发罗孚则打出了“山东省全级别钢琴大赛”这张高雅文化牌,将钢琴艺术与荣威品牌的“英伦皇家血统”巧妙结合起来,而他们举办该活动的目的同样带有“醉翁之意”:“如今学钢琴的孩子越来越多,急需一个良好的平台来展现自我,同时,他们的家庭条件相对优越,父母正是荣威汽车的目标客户群。因此,活动与产品将会结合得更加紧密”,鸿发罗孚总经理姚键坦言。他同时也指出,与传统营销模式不同,文化营销更加关注长远,“我们的钢琴大赛不止做这一届,将会长久地做下去,这样才能使品牌与文化影响力更加深远。”

   特色营销成同质化时代车商突围利器

   在当前的汽车销售服务模式下,各家汽车经销商的店面形象、所售产品、服务流程都是严格按照品牌厂家统一标准来执行,以“同一张脸孔,同一个声音”来面对消费者,致使车市从产品到营销都越来越趋于同质化、泛滥化。可喜的是,今年以来,我国车市逆势上扬,汽车销售火爆,在车不愁卖的情况下,车商们开始注重在营销服务层面上做足文章,使之成为产品的“助推器”。

   业界人士分析指出,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汽车文化应更加注重内涵与长久性。在同质化倾向日趋严重的当下,品牌的文化内涵便逐步成为消费者购买汽车的决定性因素之一,也必将成为车商竞争的新战场。在这一点上,省城车商可谓走在了前列,诸多创新性的营销举措为车市带来了一缕新鲜空气,也帮助车商摸透了消费群体的需求所在。因此,接下来要做的,便是乘胜追击,借助创新营销积累的良好口碑制定长远规划,不断适时改进创新,由此实现良性循环,使文化营销带来的影响力持久不衰。

   润华杯“汽车全运会”、上海大众“开心菜园 ” 、荣威钢琴大赛、鸿发别克时事论坛……近一段时间以来,省城车商举办的各类品牌营销服务活动渐渐跳出了“试乘试驾+节油比赛”的老套路,各种主题新鲜而又创意十足的营销策划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有力提升了品牌形象和服务附加值,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成为当前省城车市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