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村汽车市场可持续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研讨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9日13: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由中国汽车报社、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农用运输车辆分会四方联合主办,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中国农村汽车市场可持续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研讨会在北京裕龙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

农业部、工信部等政府领导、汽车行业相关协会领导,六十多位来自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目前,从农村汽车市场经济环境所表现出来的现象,说明汽车市场在农村的开拓非常成功,汽车下乡的政策获得了农民朋友的欢迎,起到了惠农的作用。但是在汽车行业内部产业方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对低速汽车行业的影响。农村汽车市场是低速汽车与一般汽车的共同发展空间,不能单纯的扼杀一方的生存空间而发展另一方的市场,应该遵循市场发展规律。近年来,虽然低速汽车在农村消费市场的持有量高,但一直未受到应有的关注,面对目前的一系列政策,农村汽车市场究竟如何引导?到底什么样的车辆产品怎样才能更好为农民服务,满足农业运输作业的需求?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过程中何种车辆会发挥何种作用?只有各个相关政府、相关层面的人员协调、协商、共赢的理念去规划和引导汽车市场,才能合理的产生汽车真正的为农村服务,为农民造福。才能更好的规划农村汽车市场在农村的服务发展。

  本次研讨会结合企业、农民朋友的心声,针对如下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 如何理解汽车下乡政策

   低速汽车与轻卡是替代还是互补关系

   政府部门应该如何规范和引导低速汽车与一般汽车在农村汽车市场的发展

   低速汽车行业技术标准如何规范与审核管理

   低速汽车的生存空间还有多大,如何应对《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带来的影响

   低速汽车生产企业向相关转型的鼓励办法有何期待和建议

  通过现场播放在田间地头采访农民朋友的视频,台上、台下嘉宾的互动对话,最终针对“国家惠农政策”、“市场环境”影响下的农村汽车市场发展与促进新农村建设等问题进行一次深入的研讨。

  此次研究会旨在讨论农村汽车市场发展趋向,分析“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和“汽车下乡”政策对农村汽车市场影响,综合国家政府部门领导、相关行业专家以及各低速汽车汽车企业领导声音,为服务农村的汽车企业寻找可持续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