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市场越来越透明化 教你如何投保车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0日07: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毛磊

  在车险市场越来越透明化的今天,各种投保渠道纷纷施展“王婆卖瓜”的本事,保险公司、中介、4S店,各说各的优势。但不同投保渠道各有什么利弊?不同状况的车主又适合选择什么样的投保渠道呢?综合业内人士和各地车主的经验,我们不难发现,除了险种以外,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投保渠道也十分重要。

  对于新购车主来说,4S店一般是首选。4S店可帮助车主上保险走单子联系保险公司,解决了新车主对车险一无所知、无所适从的问题。缺点就是价钱比较贵。

  近年来,电话车险悄然流行,那么电话车险有哪些好处呢?“第一,能拿到低于其他任何渠道15%的折扣。第二,直接面对保险公司,避免被不良中介误导和欺骗。第三,电话车险运营商均是保监会审核通过的优质企业,投保方式公正、透明,服务承诺有保障。”平安电话车险有关负责人表示,“但目前电话车险也鱼龙混杂,要当心上当。”

  “中介投保更适合那些多次通过一个业务员投保的车主。不管你选择哪家保险公司,只要车主与业务员的关系到位,也能帮助车主省不少麻烦。业务员在很多时候为了维护自己的老客户,多会为车主提供额外的人工服务。”一位从事车险多年的业务经理告诉记者。但是选择中介投保也要注意风险。

  总之,车主需要根据自己的现实情况选择投保渠道。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