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将投资50亿元于花都扩建新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30日08:1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欧阳晨

  昨日下午,东风日产正式对外宣布,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广州市花都区扩建东风日产新工厂。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新工厂落户东风日产目前所在的花都汽车城,毗邻现有工厂,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主要生产NISSAN品牌乘用车。

投产后,新工厂的最大产能将达至24万辆,连同花都现有工厂年生产36万辆的生产能力,东风日产在花都工厂的产能将一举增至60万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

  任勇在接受访谈时表示,虽然东风日产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已经达到22.5万余辆,同比增长41.3%,比主要乘用车厂家平均19.3%的同比增长率高出22个百分点,38.8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更有望提前完成。但每个月总会有3万辆订单无法在当月支付,不少客户要等一个月才能拿到新车。同样是受到产能的限制,东风日产广受好评的1.6排量系列乘用车,在国家已经出台了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情况下,不得不面对市场需求旺盛却无法满足的情况。

  任勇表示,新工厂建成后,不仅能够新增就业岗位约3000个,产能提升后的东风日产,还将进一步促进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的汽车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