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耗限值与财税政策挂钩将推动节能减排战略实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1日13:36
来源:《汽车周报》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工作组第四次暨基于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的财税政策研究会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听取了关于建立与汽车燃料消耗量挂钩财税政策的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第三阶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标准草案,并启动了与标准挂钩的财税政策的研究。会议一致认为,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对于促进技术进步、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会议做出了加快推进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实施配套财税政策的研究、制订切合我国国情的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的决定。

  目前,欧盟已形成了乘用车二氧化碳排放/油耗法规体系、基于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的财税政策以及油耗标识这三大能够控制乘用车二氧化碳排放的支柱政策,“限值标准+财税政策”已成为汽车发达国家通行且有效的做法。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