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上市 日产电动车技术平台首度亮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07: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基于最新开发的电动汽车平台的电动原型车
基于最新开发的电动汽车平台的电动原型车

  日前,基于骐达车身的电动汽车原型车在日产汽车公司2009 日产先进技术说明会上首次亮相。日产汽车公司借此也首度向全球展示了其最新的电动汽车技术平台。通过对电动汽车的试驾,参与者充分体验到了日产零排放车型所带来的无以伦比的愉悦驾驶体验。同时,作为电动汽车技术平台中的主要组成部分,日产汽车还展示了尖端的电动汽车车载智能信息系统,它将为电动汽车的驾驶与运行提供全天候的支持。

  基于最新开发的电动汽车平台的电动原型车

   日产最新开发的电动汽车技术平台

  电动汽车专用平台由高强度车身、高性能电机以及带有高电压输出和高容量的紧凑型锂离子电池构成。这一纯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的独特之处就在于,整个系统在为驾驶者提供安静、平稳的驾驶体验同时,保证了日产车型一贯良好的驾驶性能和安全性。

  纯电动车上配备的日产汽车独立研发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280牛米,响应迅速,加速性能良好。配合日产独特的电动机控制系统使电动汽车加速过程更加平顺,真正实现了电动汽车的无缝加速。

  容量24千瓦时的紧凑型层叠式锂离子电池安置在车身下方,而不占用任何驾驶室或行李空间,使车辆空间的利用更加经济。而且,电池的安置设计也使得下部气流更加顺畅,减少了风阻。同时,配合再生制动系统在减速和制动过程中为电池充电,使得车辆在完全充电后,最大巡航里程可以超过160公里*1。

  为电池组特别安装的支架,极大改善了电动汽车的车身刚性,提高了耐久性。高刚性平台和电动动力总成相结合,将车辆震动和外部噪音降至最低点,为驾驶员和乘客创造了安静、愉悦的驾乘体验。

   电动汽车车载智能信息系统

  配合性能优良的动力驱动系统,日产还为此次亮相的电动汽车技术平台开发了功能强大的IT系统。该系统通过车载数据传送装置将车辆信息连接到全球数据中心*2 ,可以为电动汽车的驾驶提供全天候支持。

  IT系统所配备的以下功能使电动汽车的驾驶更加简便易行:

  最大行驶区域显示

  - 通过简单的按键操作,导航地图就会显示现有充电状态可以支持的驾驶半径。

  - 同时,IT系统还可以计算车辆是否可以行驶到达预先设定的目的地范围。

  充电站信息更新

  - 导航系统会显示当前驾驶范围内可用充电站的最新信息。

  - 同时还可以单独显示每个充电站的详细信息。

  计时器功能

  - 计时器系统可以设定空调或电池充电系统从某一特定时间开始工作。在车辆进行插入式充电时,驾驶员可以预先设定空调起始时间,在车辆启动前将车内温度调整到适宜的水平,同时不会消耗车载电池的电量。驾驶员还可以将电池的充电时间设定在晚上的某个时候,从而享受到更为优惠的电价。

  电动汽车遥控和监控功能

  - 驾驶员可以通过网站和手机对电动汽车的充电状态进行监控。例如,当充电完毕时,系统会向驾驶员的手机发送信息。其它可以通过遥控实现的功能包括开/关充电系统,设定空调定时器等。

  日产汽车一直致力于成为零排放汽车的领军者。为实现这一目标,日产汽车目前正在积极推动电动汽车及其主要部件的开发。计划于2010年上市的纯电动汽车将具备其独特的设计和车身构造,而该设计将于8月2日在日产汽车横滨新总部的启动仪式中首次展示。同日,日产零排放汽车专有网站(www.nissan-zeroemission.com)也将上线。

  日产汽车在其Blue Citizenship精神的推动下,实施了诸多举措。Blue Citizenship代表了日产保护地球以及与公众、社会和谐共处的强烈愿望。这方面的工作十分广泛,包括全球范围内的环境保护,社区贡献,推动社会多样化发展,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汽车产品等。在Blue Citizenship精神的指导下,日产孜孜不倦地致力于零排放车型的开发,努力为市场推出高效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1: 美国LA4模式。实际巡航里程可能会因驾驶习惯和条件而发生变化。

  *2: 全球数据中心:这是一个全球统一的平台,连接了互联网和车载IT系统,通 过移动网络提供统一的远程信息处理服务。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