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利好促长城欲回归A股 打造高端产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07:46
作者:桑大伟

  继去年A股上市失败后,今年长城汽车再次计划回归A股。近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白雪飞上周三向外界表示,作为长期发展规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发行A股,但公司目前尚未就此进行讨论,也未制定在上市时间表。

  市场利好促回归A股

  长城汽车作为一家以皮卡和SUV车型为主的自主品牌,已在香港上市。去年7月初,长城曾计划在国内发行1.22亿支A股,用于自动变速器和新型高性能柴油发动机的研发项目,但在后来证监会的审核会议中,没有批准长城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

  白雪飞称:“从长远来看,A股上市是必然的”。时隔一年,长城汽车又有了A股上市的计划。他还表示,在国内挂牌上市将有助于提高长城汽车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并将提高产品销量和市场占有率。

  长城汽车宣传部长尚玉贵认为,去年的A股发行失败,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当时国内股市低迷震荡,长城回归A股失败也在情理之中。今年在股市和车市双双上涨的情况下,特别是车市的增长,让长城对回归A股有了新的希望。

  今年车市的增长让长城看到了回归A股的希望,据长城汽车销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总销量达到9.1万辆,国内销量同比增长110%。其中,长城的轿车产品炫丽酷熊,目前已经达到5000辆和3000辆的月销量,同比去年单款轿车车型、全年9754辆的销量,长城的轿车已经开始步入正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上海车展期间曾表示,轿车品类作为一个新的增长点,计划全年将销售8万辆。

  同时良好的市场表现,也增加了长城争取A股上市筹码。

  回归A股为C级

  去年曾经失败的回归A股招股书中,长城汽车计划拟用筹集资金中的3.8亿元入C级轿车的研发项目。

  今年4月份,代号为CHC011的长城C级车,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后。长城上下对这款轿车的期待溢于言表,王凤英当时在上海车展期间就曾表示:“‘CHC011’这款车将是长城轿车品类中的王牌,该车代表了长城汽车研发水品的最高表现和创新能力。”

  据长城汽车高层透露,这款轿车将于2011年左右在天津工厂投产。今年2月份投产的天津工厂,将专门生产B级C级轿车。

  按以往经验,一个整车研发平台的研发费用一般式20至40亿元,正式投产后还需要资金投入,同时作为品牌推广和渠道建设,同样需要投入大量资金。

  据长城汽车2008年年报显示,长城汽车的资产总值为108亿元, C级轿车如按计划在2011年顺利的投产并下线,大量的资金不可或缺。来源:《北京参考》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