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主品牌领军者 奇瑞目标:自主国际名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08:0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自主品牌领军者,品质直指国际化

  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奇瑞共完成销量211224辆,位居全国第六,继续居自主品牌第一。其中,国内销量出现爆发式增长,共销售19.6万辆,同比增长56.3%,领军自主品牌;出口方面,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自主品牌均遭遇了市场危机,下滑较大,但奇瑞仍以1.5万辆的出口量,称雄自主品牌。

  对于一个行业领袖而言,产品销量、产品品质、技术实力、服务水平、社会责任都是重要的衡量标准。奇瑞上半年销量的节节攀升,技术、品质、服务的不断升级与步步领先,均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的表率。

  7月27日—28日,国内20家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记者应邀到位于安徽芜湖的奇瑞汽车厂区,通过现场参观、领导座谈,探讨奇瑞爆发式增长的主因,深入体会其“布局2009”“弯道超车”战略。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徳骥、麒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奇瑞微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等厂家高层领导接受了媒体的专访,本报作为浙江省唯一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际品质赢得认可 品牌形象渐入人心

  随着市场的发展与消费者的成熟,中国消费者对品牌与品质的要求已今非昔比,十年前开创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先河的奇瑞,今天又承担起带领自主品牌走向品质化蜕变的重任。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公布的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奇瑞A3、A5、瑞虎车型增势强劲,特别是上市不久的奇瑞A3,1—6月增幅高达117%。1月份,A3销量约3000辆;至3月,便突破5000辆关口,达5288辆,一举跻身中级车主流车型;6月,突破6500辆,市场出现抢购潮,导致多个地区断货。

  市场是一块试金石。A3的强势表现,意味着A3的国际品质已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品质奇瑞”的品牌形象已渐入人心。这为自主品牌未来的品质化发展指明了道路。

  真正实现自主创新 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与国内大多数车企不同,奇瑞坚持每年将销售收入的10%,投入“正向开发”。通过自主创新与开放创新相结合,技术水平日趋国际领先,并有效规避了“以市场换技术”的隐痛。今年5月16日,奇瑞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电喷系统EMS系统问世,成为首个掌握“EMS系统、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四大关键技术的自主品牌,突破了自主品牌技术的瓶颈。另据透露,奇瑞自主研发的变速箱已完成测试,明年便可投产。

  日益先进的技术实力,为产品品质的国际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月16日,奇瑞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车S18顺利下线,40s充电可行驶120—150km,居国际领先水平。

  “奇瑞的四款新能源车型,在技术上均实现了国际领先,而且功能满足实用需求、价格满足消费能力,对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汽车的潮流将产生拉动作用。”不少海内外经销商和汽车界人士对奇瑞新能源汽车非常赞赏。

  顺利完成“大奇瑞”布局 “王者风范”进一步展现

  今年上半年,奇瑞先后推出三个全新品牌——瑞麒、威麟、开瑞,完成了“大奇瑞”的品牌布局,向“自主国际名牌”的目标迈进。经过半年来发展,“大奇瑞”形象逐渐得到消费者认可。奇瑞、瑞麒、威麟和开瑞,一起组成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品牌舰队。

  奇瑞四大品牌定位各异、风格互补,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其中,“奇瑞”品牌依然主打大众型乘用车;“开瑞”定位为开拓乡镇市场的小型微客;“瑞麒”剑指中高端轿车市场,通过G、M、X、Z四大产品系列囊括中高端领域大部分主流产品形式;“威麟”则被定位为中高端多功能商务车型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下半年几款中高端车型的上市、服务效应口碑效应的显现,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者,奇瑞的王者风范将会进一步展现。

  重启上市计划 引入战略投资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近日称,去年3月,奇瑞提交了上市申请,但由于去年市场不佳,故未选择上市。今年,奇瑞打算重启上市的准备工作,目前对于上市地点和时间以及融资问题还不能对外公布,但可以明确向媒体通报的是,重启工作已经开始。

  对于近日安徽两大汽车企业——奇瑞江淮的重组传闻,金弋波表示,到现在为止,奇瑞没有听到任何重组的方案。安徽是个汽车工业大省,其中以奇瑞江淮较为出色。奇瑞公司是创新型企业,发展较快;江淮历史悠久,是一个发展稳健的企业。江淮奇瑞两企业在风格上可以互补。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