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担保可获财政资金支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4日10:5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雁争 周鹏峰

  为规范2009年度中小商贸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财政部和商务部日前发布通知称,2009年专项资金重点将用于支持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担保费用补助和国内贸易信用险费用补助,以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商贸企业参展、品牌培育等。

  据了解,融资担保费用补助采取财政补助方式予以支持。对2009年1月1日以后,符合条件的信用担保机构为中小商贸企业提供的单笔贷款800万元以下、未获得其他中央财政补贴的担保业务,给予不超过贷款担保额1%的补助,具体补助比例由省级财政部门会同商务部门根据业务规模、贷款期限、项目性质等情况分类确定。信用担保机构收到的补助资金,只能用于弥补代偿损失或补充风险准备金。

  同时,国内贸易信用险费用补助也采取财政补助方式予以支持。

  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商贸企业投保国内贸易信用险,以及其他企业以中小商贸企业为风险方投保国内贸易信用险的,按投保企业实际缴纳保费给予50%的补助。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