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 瑞麒 威麟 开瑞 "大奇瑞"浮出水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6日08: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张林

  2009年已过去大半个年头,奇瑞“布局2009”战略成绩斐然,再次展现出作为自主品牌领军者的实力与责任。近日,中国主流媒体走进奇瑞活动在安徽芜湖举行,海峡都市报以及国内十余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应邀到奇瑞汽车厂区,参观现代化工厂。

  活动期间,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麒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奇瑞微车公司副总经理、微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等奇瑞高层,向记者介绍了奇瑞现状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技术打破天花板

  技术是汽车企业发展的命脉,也曾是阻碍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最大的障碍,面对外资、合资品牌的核心技术垄断,奇瑞通过11年的技术积累,技术实力日益领先。可以说今天的奇瑞大树,是建立在持之以恒的技术研发根基之上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奇瑞才能担当领导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技术进步的重任。

  一直以来,与国内大多数车企不同,奇瑞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10%,坚持“正向开发”,通过自主创新与开放创新相结合,技术水平日趋国际领先,并有效规避了“以市场换技术”的隐痛。今年5月16日,奇瑞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电喷系统EMS系统问世,奇瑞成为首个掌握“EMS系统、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四大关键技术的自主品牌,突破了自主品牌技术的天花板。技术实力的国际领先,为产品品质的国际化打下坚实的基础。在2月16日,奇瑞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车S18顺利下线,40秒充电可行驶120~150公里,居国际领先水平。另据了解,奇瑞自主研发的变速箱已完成测试,明年将实现投产。

  四大品牌舰队

  2009年上半年,奇瑞先后推出3个全新的品牌瑞麒、威麟、开瑞,完成了“大奇瑞”的品牌布局,向“自主国际名牌”的目标迈进。经过半年来的发展,“大奇瑞”形象逐渐得到消费者认可。奇瑞、瑞麒、威麟、开瑞一起,组成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品牌舰队。

  奇瑞四大品牌定位各异、风格互补,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其中,“奇瑞”品牌依然主打大众型乘用车;“开瑞”品牌定位为开拓乡镇市场的小型微客;“瑞麒”品牌剑指中高端轿车市场,通过G、M、X、Z四大产品系列囊括中高端领域大部分主流产品形式;“威麟”品牌则被定位为中高端多功能商务车型。同时,与四大品牌相对应,还形成了分品牌运作的销售模式,四大品牌采用完全不同的销售网络,使品牌区隔更鲜明。100万辆汽车下线,四大品牌的推出,把奇瑞放到了一个焦点的地方,作为自主品牌,奇瑞的定位、业绩增幅很大印证了奇瑞的实力。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说,在营销举措方面,去年11月份,奇瑞搞了一系列县乡巡展,主要面对农村展开的活动,社会反响很好。与此同时,奇瑞营销网络进行了梳理,每个产品在各地都有两三家以上的经销商,商务政策与代理商的沟通到位,提高代理商积极性,也促使奇瑞汽车热销。

  剑指200万辆

  记者了解到,目前奇瑞的产品和品牌布局直指年产能百万辆级的领军自主汽车企业

  奇瑞去年对内部管理机制、服务体系和产品布局调整已经初见成效,从A3的销量可以看出。据马德骥介绍,去年推出的重磅产品A3如今已经达到了单月6500辆的销量,部分地方出现断货现象。他认为这说明走品质路线的A3已经得到认可,“品质奇瑞”的口碑正在形成。

  据介绍,目前“大奇瑞”4个品牌,今年共有十余款产品上市,未来几年,每年都将有3~4款新车推出。马德骥说,奇瑞对于2015年达到年产200万辆的目标很有信心,多品牌战略和布置充足的产品线就是为这个目标而进行。中国人多,消费潜能大且客户多元化,迎合不同消费者的喜好就能达到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