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教你 如何为自己的爱车把好省油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07:5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潘斌

  油价的涨跌起落总是牵动着车主的心,不管如何,省油才是硬道理。如果你发现自己的爱车比同车型的其他车费油,那就要给爱车把把关了。本期专家专门为你系统讲解如何把好省油关,专家以当时正停在维修车间的一辆车作为实例进行讲解。

  状态最佳轻装上阵

  专家首先介绍的是整辆车行驶前的情况,他掀开车的后备厢,发现里面有一箱矿泉水,一副网球拍,还有些零零散散的家用物品。“很多车主喜欢把车当成‘储物箱’,什么都往里塞,觉得方便。可同时,车身重量重了几十公斤,怎么能不费油呢?”

  说着,专家又绕着车转了一圈,指出车胎换了宽幅的,而且不够气;右后门有一处凹陷;车顶上装了旅行架;车身比较脏都是车可能费油的原因。“车胎换宽幅的可能会安全性更好,但是增大摩擦会增加油耗。车胎不够气、车身凹陷、增加车身附件、漆面不光滑也都是增大汽车行驶阻力的原因。”

  养成好的驾驶习惯

  中山的红绿灯很多,在市区行车都不得不走走停停。“车主行车前都要注意先选好行车路线,行车时要注意不要急躁。很多车主因为着急就急停急走,这样很费油不说,还容易出事故。”

  长距离行驶时,最好在经济车速内行驶。经济车速一般在70~90km/h之间。如果长期保持经济车速行驶,那么实际油耗大小与厂家标明的油耗值应比较接近,而且对节油、安全、减轻磨损都是有利的。

  另外,经济车速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它会受到道路状况、负荷、风向等因素的影响。一般来说,路况好、负荷小和顺风,经济车速高;路况差、负荷大、逆风,经济车速低。

  减少使用车内电器

  电器装备是耗电的,其电能来自发电机。发电机是靠发动机带动的,发动机又是“喝油”的。电器装备多了,当然就要费油了。所有电器,包括空调、车灯、防盗器、测速器、除雾器等等,如果要省油,就尽量减少或不使用车内的耗电设备。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