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死者后腰裤上数字压痕寻出肇事逃逸司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09:5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刘俊锋 李承

  “6.50-”,这是什么意思?7月31日,在西蓝高速公路上发生撞伤行人驾车逃逸案后,民警从死者后腰裤上发现一组“神秘代码”——车轮胎胎壁上的数字压痕。专家依此确定了肇事车车型

  调查中,警方逐渐锁定了肇事司机。

8月4日晚,肇事者在山阳被警方抓获。

  寻找线索

  死者后腰裤上有组“神秘代码”

  交通肇事发生于7月31日晚9时20分,在西蓝高速公路西安方向距空工、毛西出口约50米处,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启动逃逸案件查缉预案。

  昨日,该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汪晓虎说,民警赶到现场时,约40岁的女性伤者躺在马路上,右小腿除仅连着皮肤外,骨头已断裂,腰部以下受伤严重上身未受伤。当时伤者还微弱地喘息,但等急救车赶到时,这名妇女已死亡。

  当时现场没有其他遗留物。“警方对从就近出口驶出车辆沿路查缉”。办案民警说,他们还到监控室调取出入口录像,寻找线索。

  现场线索非常少,在勘察和寻找证据过程中,民警突然发现,死者后腰裤子上端有汽车轮胎胎壁的数字压痕。这是一组“神秘的代码”,民警将这些看不太清的证据拍成照片带回。

  破解代码

  “6.50-”是轮胎型号代码

  专案组及有关专家通过科技手段推断,照片上的内容极可能系数字压痕。随后,专家渐渐将数字压痕确定为“6.50-”。这显然是一组代码。专案组还进一步提取了死者臀部留有的汽车轮胎花纹。

  办案民警逐步扩大勘察范围,在死者西边100米外提取到两片汽车电子扇风叶残片。那么,通过科技手段已知的“6.50-”到底是什么?随即,专案组及专家着手破译“神秘代码”。

  根据以上发现,民警先后分赴西安各大汽配城修理厂调查。案发次日晚,专案组和专家终于将这个“神秘代码”破译——这个数字是轮胎型号代码。通过分析,初步确定肇事车辆类型为轮胎型号系“6.50-”的轻型货车。

  找肇事车

  调看5000辆次车辆锁定肇事者

  三天三夜间,民警共调看5000辆次的车辆。根据已确定的车型,专案组迅速将嫌疑车辆划定为1000辆左右,在抽丝剥茧式的侦查中,最终将重大嫌疑车辆锁定为50辆。“摸排这50辆车过程中,民警在绕城长安路收费站查看陕AM9509号福田轻型货车录像时发现,该车被拖出收费站。”汪晓虎说,专案组立即与该车车主联系。4日,将肇事车从杨凌扣回,专家对该车进行痕迹检查核对后,确定该车为肇事车辆。当晚民警远赴山阳县,将逃逸司机穆科技抓获。经连夜突审,其对肇事逃逸供认不讳。

  ■对话肇事司机

  为什么不刹车?来不及了

  昨日上午在交警高速大队,22岁的肇事逃逸司机穆科技,一脸茫然。他系杨凌区李台乡人,给一老板开车送货。案发当天,送完货返回途中出了事。当时老板的儿子和父母也在车内,但几乎睡着了。

  记者:你知道撞人了吗?

  穆科技:看见有人似乎在路上趴着,就冲了过去。

  记者:为什么不刹车?

  穆科技:心里很乱。(低头,叹了口气。)来不及了,我也不能确定撞伤了人。

  记者:车为什么会在收费站被拖走?

  穆科技:坏了,开不成了。不知道是叶子片撞坏了。我不懂车,只会开。车被拖到修理厂去修理了。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