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手都要硬 高油价时代的“超值”购车攻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7日15: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6月份,油价连续两次上调,每吨总计上涨1千元,让众多车主倍感压力,也让一些准备购车的消费者望而却步。高油价迫使消费者谨慎起来,节油性能已成为购车主要考虑要素。

  但是,笔者提醒广大购车者,对节油性能要进行综合考量,不能本末倒置,只顾节油而忽略了对动力性能的追求,失去驾驶的乐趣,更不能完全依赖车子的节油技术而忽略了对车子的保养,无形中增加油耗。

在这里,笔者提出一个节油与保养两手都要硬的“超值”购车攻略,帮助大家在高油价的冲击下理性购车

  一手节油:省油,不能省动力

  抛开车身轻量化设计、降低风阻系数等技术不谈,“省油,不省动力”的关键当然在对动力技术的创新上。主要分两类,一类是借助动力总成,在对发动机进行技术创新的同时,重点对它的匹配与控制技术进行优化,另一类则聚焦在对发动机本身燃油效率的提升上。

  近日上市的福美来超值版,无疑是发动机技术创新与节油技术配合双管齐下的经典车型。据了解,借助海马的自主动力总成,福美来超值版,一方面提升了动力性能,搭载HM-479Q-B全新自主发动机,最大功率116.7Ps/6000rpm,最大扭矩154N•m/4500rpm,相比伊兰特的112Ps/6000rpm与143N•m/4500rpm和新凯越的106Ps/6000rpm与149N•m/4500rpm,动力性能出众。另一方面,福美来超值版又采用了博世发动机电脑管家、Ladder-Frame发动机结构设计、闭环控制电喷系统、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等四大节油科技,使福美来百公里等速油耗降低到4.9L(60Km/h)。

  大众主推的T动力则是聚焦发动机燃油效率的提升的代表之作。大众T动力,即涡轮增压发动机,凭借燃料在发动机气缸内充分燃烧并对外输出功率,在低负荷时确保了低油耗。其在节油环保、动力强劲的能力已经被市场和消费者所认可,在2008年世界最佳发动机评选中,“T动力”在多个级别中称雄。

  一手保养:成本低,质量高

  对节油而言,车子本身的节油技术固然重要,但良好的保养同样关键,要做好几个注意。一要注意适时清洁空气滤清器、油箱、油路,使空气与燃油畅通无阻充分混合、充分燃烧,发动机发出最佳功率,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油耗。二要注意清除积碳。燃烧室的积碳增多后,容易引起可燃混合气的自燃,造成功率下降,如果积碳过多,会增加燃油消耗8%左右。三要注意轮胎花纹和胎压。调整轮胎的花纹深度,使左右两边对称的轮胎花纹深度基本一致,并确保所有轮胎保持规定气压,以避免因不平衡而损耗发动机的功率使燃油消耗增加。

  既要成本低,又要质量高,想实现这种两手都要硬的保养,大家不妨选择市场保有量大的成熟车型,如福美来超过50万辆,伊兰特超过70万辆。大保有量往往能确保零部件的有效供应与相对低廉的价格,也意味着售后服务的成熟。例如,海马汽车于06年推出了“蓝色扳手(Blue Wrench)”服务品牌,每年都有福入万家、阳光假日、金秋之旅这三次大型售后服务活动,广受车主好评,已被评为“六大服务品牌”。

  总之,经济危机与高油价的双重冲击,对多数普通家庭都造成了一定的经济压力。因此购车时就要全面考虑,一手节油,一手保养,两手到要硬,正如家庭主妇们在菜市场上精挑细选一样,让超值思想成为持家之道。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