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迪带来D4 A8概念版车将会亮相法兰克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10: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武翰仁

  现款的AUDI A8从2003发布至今,已经有6年时间。而随着去年,BMW发布了全新一代的F01/02 7系;以及MERCEDES-BENZ在今年发布的S-CLASS小改款,D3 A8在产品上的老态已经尽显无疑。因此,在今年1月发布了A7 SPORTBACK概念车的预览设计之后,在下月中即将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AUDI也可能带来D4 A8的概念版!


  日前,一组挂着三菱车标的奥迪A8在路测时,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州际公路上被捕获。从造型上看,这款路测A8的造型是很符合此前奥迪所公布的A8草图上所显示的D4 A8的造型的。


  此组谍照的前脸部分,与奥迪官方公布的D4 A8的前脸相较,除了在气坝的设计以及被镀铬装饰所隐去的AUDI全新家族设计的水箱罩设计外。其头灯造型,以及车侧从气坝上沿开始,一直贯穿车尾,造成D4 A8在车侧形成两个独特折面的特别设计,在谍照中的路测车型身上中也有所展现。此外,路测车型上所展现的双腰线,也是D4 A8的设计特点之一。


  来到车尾,从尾灯的设计上,我们也可以明晰的辨识这款车来自AUDI A7 SPORTBACK概念车的尾灯造型。这样的尾灯造型是AUDI车款的全新设计,通过此车背部设计上区别与A7 SPORTBACK,而采用传统SEDAN设计的情况来看,它也是符合A8设计思想的造型。


  因此,这款被捕获的路测车型已经可以基本确认为D4 A8的测试车。只不过在现阶段,它并未展现造型的全貌。


  根据消息,新一代D4 A8在空间上要比现款大上一些,预计上市时间很可能会在明年。在动力配置方面,D4 A8将配备全新的8速变速器,新的全驱系统。而在动力方面,4.2 FSI(372hp/445Nm)、4.2 TDI(340hp/850Nm)动力版本将最先登场。随后,3.0 TFSI(290hp/420Nm)、3.0 TDI(250hp/500Nm)将会到来。此外,更强劲的S8的到来则会带来更加先进的5.0 TFSI(620hp/750Nm)、4.0 TFSI(420hp/550Nm)版本,而现款的顶配W12引擎,则很可能被取消,而出现一款混合动力版。

  从设计上说,新一代的D4 A8在结合了A7 SPORTBACK的设计思想以后,将变得更为运动时尚。在奥迪全新的区分车型的前脸“大嘴”的改变之下,D4 A8将会一改D3此前在造型上低调、内敛的风格,转而变得更为时尚与运动。当然,这样的运动风格也是在其全新的动力加持下完成的,运动风也是目前豪华D级车的主流设计,这点从宝马新7系奔驰S-CLASS的改动方向就可以看到!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