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诚信档案管住营运司机 太原将建诚信档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0日10:25
作者:孟辉

  8月15日起,我市运管部门将对从事客、货运及危险货物品运输的驾驶员建立诚信档案,并以考核等级作为培训和辞退驾驶员的重要依据。

  目前,我市从事各类道路运输的驾驶员约10万人。此次诚信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安全生产、遵守法规和服务质量3个方面。考核实行计分制,周期为12个月,满分20分,共分为四个等级。考核不合格的司机应必须接受不少于18个学时的继续教育。对连续3年诚信等级均为不合格的驾驶员,将被撤销从业资格证,并列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按照规定,考核优良的驾驶员将受到表彰奖励,而不合格驾驶员则不得承担具有重大政治和国防战略意义、社会影响大、安全风险高的运输任务,也不得承担黄金周和春运期间的旅客运输任务。市运管局从业资格处处长张晋生介绍,从8月15日起,全市道路运输驾驶员可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等原件及一寸白底免冠照片,到市运管局指定的驾校填写《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表》。届时,该局还将在青年宫、阳泉驾校和古交宏安驾校设置3个咨询点。(新闻来源:太原晚报)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