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乘联会崔东树:今年汽车销量将超125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1日08:33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国内车市的“火爆”让不少专家再次提高了对今年全年销量的预测。上个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刚刚第二次提高了销量预期,他将今年的销量锁定为1100万辆。日前,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也再次提高了他对今年汽车销量的预期,目前的预测已经升到1250万辆以上。

  7月份,虽然国内汽车产销环比出现了小幅度的下滑,但同比均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汽车产销分别为82.3271万辆和81.8373万辆,环比出现7.6%和1.3%的小幅下滑,但产量同比增长为55.4%,销量同比增长更加突出,为77.1%。

  崔东树告诉记者,在政策的促销力度缓慢削弱、汽油大幅度涨价的情况下,市场仍然这么好的解释只能是:随着中国的经济见底回升后,汽车热在进一步升温。

  对于8月份,崔东树认为,8月份虽然有31天,但法定工作日比7月份少2天,加上更多的企业将放高温假或停产检修,因此产量会比7月份进一步降低。而由于汽车热和市场惯性,一些热销车型的货源仍将略显紧张,其销量必然受到一定的影响。另外,8月上中旬的高温度也会影响市场的销量,因此,8月份批发销量和零售销量环比均进一步降低是正常的情况。

  据介绍,由于去年8月份市场销量是负增长,因此今年8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量增长率估计会大于60%,在世界经济衰退还没有达到谷底时,中国汽车市场的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国家政策的激励、政府及时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各项指标等措施,对提振用户消费信心作用极大,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创造一个巨大的奇迹。

  另外,由于众多利好因素,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将今年全年的销量预测提高到1250万辆。崔东树认为,中国汽车消费观念的快速转变、政府反复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商用车市场回升速度超过预期……众多利好因素是乘用车联席会将今年销量预测大幅提高的依据。

  商报记者 钱瑜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