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撤销15%全球市场目标 丰田章男改变公司策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1日09: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新上任丰田社长丰田章男(Akio Toyoda)已经于今日正式放弃丰田争夺世界汽车市场份额15%的目标。作为公司“回归基本”计划中,从注重数量转移的注重质量的重要一步。

丰田新任总裁丰田章男不喜欢数字目标
丰田新任社长丰田章男不喜欢数字目标


  15%的全球市场份额目标是在2002年由前社长张富士夫(Fujio Cho)给当时处于快速发展期的丰田设定的,力争在2010年左右达到占据世界汽车市场15%份额。而在2002年丰田的全球市场份额在10.7%左右。

  据丰田某高层表示,丰田章男有着不同的目标。他是在今年6月正式上任的,当时的全球汽车市场急剧萎缩,而丰田也面临着几十年来首次的财务报损。这名要求匿名的高管转述丰田章男的话表示,我们的新社长不愿意以数字作为丰田汽车的目标,而设定15%或是10%的目标也不是丰田的一贯风格。丰田章男表示在上一个丰田快速发展期间,丰田汽车过度扩张了其公司及其资源。

  目前,丰田在全球拥有年产1000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但在本财年(2009年3月31日至2010年3月31日)仅仅计划销售660万辆汽车。而这660万辆销量的预期跟上个财年真实销售757万辆汽车比起来,退缩了将近12.8%。可以说,丰田汽车是这次金融风暴中最保守的车企了。

  据丰田内部人士透露,面对全球产能过剩的糟糕状况,丰田的新管理层则认为,导致这一局面的是丰田在过去一直在追求市场份额上的数字,而不是真正关心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该丰田高管再次强调:“新上任的新社长丰田章男极为不喜欢数字或是记录。”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