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章男:做离前线最近的总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07:0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做离前线最近的总裁”,是丰田章男上个月就任丰田汽车新一届总裁时的承诺。现在他正式回应了这份承诺。

  上周,丰田汽车官方网站宣布,丰田章男将亲自领导即将成立的定位于全球性营销支持和协调的子公司。

  在今年上半年,丰田汽车宣布,包括大发日野品牌,全球市场一共销售了356万辆汽车,同比下滑26%。

这样的销量成绩,仅仅领先遭受破产重组的通用汽车1万辆,以微弱的优势保持了全球销量第一的位置。成立新的营销公司,是丰田章男顺应区域化市场决策的重要执政思路,也是丰田汽车对抗今年以来全球销量大幅下滑的一个重要举措。

  丰田汽车通用汽车之间的差距之所以如此微弱,除了上半年通用因出售某些子品牌的原因,大幅处理库存而推高销量之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完全落后于通用汽车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的同比增长达到了17%,销量超过600万辆,大幅超越美国市场,暂时成为了全球第一大市场。其中,通用在中国市场销售了81.44万辆汽车,同比增长达38%。而丰田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为28.4万辆,和去年同期持平。

  丰田汽车失意中国市场,除了丰田一直宣称的缺少1.6升及以下车型外,对中国市场判断的失误以及决策的迟缓才是最大的原因。没有预料到政策对车市的刺激作用,而在产能的安排上过于谨慎,从而错失了上半年的增长。

  一位丰田汽车的发言人表示,全球性营销公司的成立,将使丰田汽车营销和广告运营授权给一个具有独立视角的实体机构,从而快速作出决策。“它将处理广告、促销和全球营销策略”,“专注于全球营销课题,从而创造出统一的信息”。

  据丰田汽车发布的消息,除了定位于全球营销支持和协调的公司之外,还将建立一家定位于日本国内市场的营销公司。这两家暂时还没有命名的营销公司将在下半年正式成立,明年1月份正式运营。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