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题册推荐《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产业通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1日10:18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综合报道

  ■ 本土化的核心在于跟本土文化的贴近,不仅要用中国消费者能直接听懂的语言去交流,并且还要用这种语言去打动人。

  —— 不可否认,奔驰近几年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营销策略的改变。而奔驰的成功经验也确实值得其他进口车品牌学习和借鉴。

  ■ 我们汽车企业的命运类似于华南虎,长期舒适地生活在天堂里,享受着中国特色的保护,根本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现在,中国汽车企业想走向世界,就好像要将动物园里的老虎重新放归野外,这里面关键的一环就是让它获得野性。

  —— 行业资深人士贾新光用形象的比喻,对中国车企进军国际汽车市场所需要做的努力与改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 做电动汽车一定要耐得住寂寞。

  —— 曾参与多款电动汽车设计的吉林大学副教授于多年面对国内“政策热市场不热”的电动汽车发展现状,仍对未来电动车的发展前景保持乐观,并表达了自己和同事们要坚定地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决心。

  ■ 只有赢得了中国市场,新通用才能够实现浴火重生。

  —— 新通用于7月10日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新成立的国际运营部总部将设在上海。新通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让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也底气十足。

  ■ 不从众。

  —— 东风本田的成功之道也许不具有代表性,但在国内车企随波逐流现象泛滥的大环境下,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并最终取得成功,实属难能可贵。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深知东本的“特殊优势”。

  ■ 一个城市没有汽车工业就等于没有制造业,至少是不完整的制造业。

  ——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白刚将汽车工业的重要性提升至全新的高度,同时也表达了成都并不满足于汽车消费能力强大的现状,希望向产业链前端推进、大举涉足汽车制造领域的愿望。

  ■ 如果一定要我说两辆车到底哪个好,我请你买两辆车撞一下就知道了。

  ——在新君越的上市发布会上,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重提10年前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过的话,依然是用一句玩笑表达出对产品质量的充分信任。

  ■ 汽车征名,不过是一场游戏,一场披着华丽外衣的炒作。

  —— “征名”其实是个挺老套的宣传手段,但如果企划得当,即使外衣并不华丽,也还是会有大批极具创意头脑的人积极参与到这场游戏中来。只是最了解车型的始终还是厂商,而要让名称与车型特点相匹配,并传达出最初的设计理念,着实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到的。

  ■ 对于在政策刺激下爆发的车市热情,其实已经有点透支未来的味道。

  —— 面对上半年极度火爆的车市,我们需要做的,是立足当下,着眼未来。

  专题册推荐

  《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产业通讯》

  《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产业通讯》是一本立足于中国本土汽车售后服务行业、着眼于国内汽车售后服务市场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电子期刊。作为中国汽车服务产业的研究者,《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产业通讯》的主办方——中国汽车服务研究中心希望通过每一期电子期刊与读者一同分享研究成果以及近期发生在汽车售后服务市场中的最新动态和新鲜资讯。

  随着第6期《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产业通讯》的完成,2009 年上半年已宣告终结。在已经完成的前半程共6期《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产业通讯》中,主办方和广大读者一同经历了内容改版、栏目变更、题材创新等变化,但是不变的是我们业精于勤的制作水准,以及对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产业专业化的深度报道。目前下半年的《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产业通讯》正处在筹划阶段,主办方的目标是不断为读者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