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抢夺奇瑞研发人才顾镭 启动自主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1日13: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8月11日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1日报道,北汽集团挖走奇瑞汽车产品研发部负责人。中国汽车行业竞争程度日益加剧。

  北汽集团这次挖来的人才叫做顾镭,是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

北汽这次挖人的目的是为了启动一个新乘用车自主品牌,作为其合资公司车型的补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顾镭称他是在7月底加入北汽集团,将负责北汽集团新产品的开发。

  奇瑞汽车是中国知名的本土汽车生产企业。在外国汽车企业占据优势的中国汽车市场,这次挖人的举动表明以北汽为代表的汽车企业希望迅速发展壮大,以在即将开始的汽车产业整合中获取生机。中国政府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鼓励汽车企业行业整合。现在中国汽车公司数量众多。中国希望通过整合形成几个大型汽车集团。

  上个月北汽一位高级管理人员称公司相信在未来几年内汽车年销量将超过两百万辆。这个数字不仅包括北汽与现代汽车的合资企业销量,北汽与戴姆勒公司的合资企业销量,也包括北汽福田汽车公司销量。

  在今年前六个月,北汽集团一共销售了582000辆汽车。北汽集团计划全年卖出1150000辆。

  北汽高管称启动乘用车新品牌将是北汽发展壮大的关键因素。

  顾镭称北汽新品牌的第一款汽车将在2011年推出市场,其它产品将在随后几年出现。他说:“我们现在还无法确定那款汽车将成为首发产品,存在多种可能性。”在去年的北京汽车上,北汽集团曾经展示了多种概念车。

  奇瑞发言人对此拒绝发表评论。一位奇瑞研发人员说顾镭在奇瑞期间工作非常出色。(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