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两政策双重推动 沪老旧车淘汰速度加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08:3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王欣

  继6月1日《上海市鼓励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暂行办法》实施后,市政府昨天又出台了根据国家政策制定的《上海市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在国家和地方两大补贴政策推动下,本市老旧汽车淘汰更新步伐不断加快,通过控制机动车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据介绍,6月1日上海地方“暂行办法”实施后,经过一定时间的政策消化期,以旧换新申请补贴受理量逐步释放,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6月份仅受理35辆,7月已受理299辆;尤其是8月1日起本市全天禁止高污染车辆在中环路以内快速道路和地面道路以及高架路全线道路上行驶以来,平均每天就有19辆申请补贴。

  截至8月7日,本市老旧汽车所有人申领《上海市老旧汽车排放标准确认表》共1765份,本市6个受理点共受理427辆老旧汽车的淘汰更新补贴,政府补贴金额为216.9万元,平均每辆补贴5079元;实现销售收入7608万元,平均每辆17.80万元。

  《上海市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昨天正式实施。据悉,今年1月1日至今,本市正常报废车辆7130辆;6月1日至今报废1540多辆,其中800多辆可享受《上海市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的补贴政策。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