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外低配车售价不低 没空调有安全气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3日00:14
来源:京华时报
  大众的第五代Polo在英国上市销售了,它起售8144英镑,折合人民币约9.27万元。但该车型不配备空调系统,这会让国内消费者难以接受,但欧洲消费者估计不这样认为。

  在欧洲,尤其是像德国、英国这些高纬度的国家,一年的大部分时间气候都十分凉爽,冷气系统在普通人的家中都是很少出现的东西。
所以汽车里没用空调的配置可以理解。其次,由于大部分欧洲国家的自然环境都保持在优良的水平,即使是相对较热的夏天,只要开窗通风,在驾驶汽车时,清新的自然空气要比空调的冷气更令人心旷神怡。车载冷气系统显然就没有成为标准配置的必要了。

  在看得见的配置上,欧洲销售的车型要比国内“简陋”许多,许多车甚至都没有收音机这样的基本配置。但由于大部分欧洲国家对于汽车安全有着严格的法规限制,所以像车内侧安全气帘、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P这样的安全配置则成为每辆汽车都必不可少的标准配置,没有齐全安全配置的车型是严令禁止销售的。欧洲道路上跑的车辆基本上全部标配六安全气囊和车辆稳定控制等电子系统。

  另一项欧洲法规还规定,汽车尾气排放和燃油消耗上必须比前一代车型优化,优化程度达到法律规定的百分比才被允许投产,即新一代车型的换代必将比上一代车型发动机动力输出、底盘技术优化方面达到一个更先进的程度,才会进行换代车型的上市销售。

  必不可少的安全配置、更先进的机械技术和更优异的排放及燃耗水平,正是成为新车型应该增加的成本,再加上欧洲相对更高额的人工,这就是为什么没有空调Polo能卖到9万多元的原因,也就是为什么相对更大B级车、C级车,其实并不比A级车甚至更小的车型,价格贵出许多的原因,因为除了多用些金属和机械,技术和应有配置上小车并不输给大车。

  在汽车消费更成熟的欧洲,一辆车的价值应该体现在注重安全,重视环保上,致力于减少能源消耗才更重要,而不是一些花哨而不实用的配置上。(高杉)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