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市场特权:郝博费心打造奔驰中国"高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4日15:43
来源:《中国商人-汽车人》杂志 作者:安丽敏

  奔驰E级车上市选择了中国的最高楼——环球金融中心,奔驰希望新E级能够在中国创造新高度。

  7月21日,在如蒸笼般炎热的上海,奔驰中国销售与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西装革履,从金茂大厦走向环球金融中心。在6个小时后,奔驰一款重量级车型第九代E级轿车将在这里上市。

  郝博拿着一叠资料来到环球金融中心的一间会议室来接受采访,此时他对这些问题都已经成竹在胸,因为他对新E级无比自信:“新E级轿车是全球最佳行政座驾。”其实奔驰选择在中国最高楼——环球金融中心上市自己这款重磅车型,也可以说是奔驰希望新E级能够在中国创造新高度。

  事实上奔驰这样的安排确有深意,郝博表示:“我们将新E级车的发布和这次采访都选在上海,在这座中国最高的建筑物里,也希望这能够给我们带来好运——在中国,站在汽车行业的最高峰。”

  其实,在今年上半年,郝博就在享受着坐在云端般的感觉:今年上半年奔驰在华销量已经达到27000辆,实现同比增长50%。其中6月售出 5100多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2%。这一业绩不仅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市场的亮点,更遥遥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及豪华车市场竞争对手。

  这让郝博对下半年的市场表现也充满了期待,因为新E已经正式登场。

  新E登场

  在上海车展展出之后,新E级车一直受到广泛关注。奔驰希望能够无时间差地迅速将这款车引入中国,采取了先进口再国产的方式。“E级轿车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序列中最为耀眼的一颗明珠,每一代E级轿车的诞生都会推动高级行政座驾这一级别车型向前迈进一大步,而全新E级轿车更是代表着当前高级行政座驾的最高标准。”奔驰(中国)汽车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表示。

  E级车是奔驰引以为傲的一款车型,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奔驰展示了从1947年第一代E级车到现在的演化历史,从中不难看出创新的精神贯穿E级车进化的每一步。据了解,从1947年第一代E级车到现在,奔驰共销售出了1200万辆的E级车,可见E级车的受欢迎程度。

  新E级同样受到消费者追捧,郝博介绍:“在德国上市后几周时间,新E级的登记销量数字已占到市场份额的60%。在中国,新E级的预售情况也十分乐观。

  郝博表示:“从首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并接受预订以来,全新E级轿车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经接到了超过6000个有效定单,这也让我们在中国市场取得进一步的成绩而信心倍增。”

  同时,为了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需求,奔驰已经提前预留了产量,因此,在上市后,新车会在第一时间进入中国交到客户手中。

  由于上一代E级车在中国表现平淡,低于其在全球的表现,全新一代E级车可以说是再次冲击中国市场,这次奔驰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首先从产品力方面,新E级车无可挑剔,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其次在引入车型方面,奔驰选择首先在中国引入E300,随后会根据市场表现引入其他排量车型,先引入E300,自然有利于帮助新E级车在中国打造高端行政座驾的形象。

  另外,郝博表示,在今年奔驰将引入E Coupe车型;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奔驰E级车明年将在北京奔驰实现国产,并且将加长。

  由此可以看出奔驰在推出新E级车时的良苦用心。

  中西合璧

  不仅仅是产品,在营销方式上郝博更是煞费苦心。

  新E级的上市活动美轮美奂,充分体现了奔驰的高端品牌形象。奔驰在活动现场邀请了Diana Reeves,格莱美四次最佳Jazz女歌手获奖者为奔驰新E级演唱了广告主题曲。同时刘欢也出现在了上市舞台上,随后两人在环球金融中心94层放声高歌,引发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不得不说这是一次中西合璧的盛会,这一点不仅体现在现场活动上。在上市会现场,首发了奔驰新E级广告片,片子取景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但是广告片主角却是中国著名演员兼导演柳云龙。这更是让中国消费者备感亲切。

  据介绍,这则广告是奔驰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和拍摄的,也就是说,在中国播出的新E级广告是中国消费者的“专享版本”。

  这一切尽显中国市场对于新E级的重要性。中国市场之所以享有这么多的“特权”,是因为,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奔驰在中国的销量从世界第14位迅速提高到第5位。

  下半年有了新E级的加入,郝博更加充满信心:“可以预测,我们整年的销售将会是创纪录的。在这个行业里,我们的对手也都是精英,压力无所不在。但是奔驰汽车一直延续下来的品质和中国市场的优异表现,让我有理由相信我们会做到最好。”郝博谈起这些成绩,喜欢归功于自己的团队:“他们是这个行业里最好的精英,我很幸运,他们都围绕在我的周围。没有他们,就没有奔驰中国今天的这一切。很遗憾我不能把他们带过来一一接受采访。”

  每次接受采访,郝博都会以一口流利的英语应答,如果不是其严谨的作风,不会意识到他是一个德国人。在中国的生活让他感到满意:“我最近10几年的生活一直都是在国外工作,这是一个职业经理人必须要接受的。我得说,我在中国生活得很好,我很喜欢这里的人们,食物也不错,我现在已经习惯了用筷子吃饭”,不过他并不是能够适应所有的东西,“惟一有点不习惯的就是有的食物的确有点辣。”

  在麦尔斯的带领下,奔驰中国这几年发生了巨大转变,其一就是积极导入多款车型。随着这些不同级别车型销售增加,奔驰品牌形象也更加多元化。而这些都与郝博的工作息息相关。奔驰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郝博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