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旬女用发辫拉动6辆轿车 打算表演拉飞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5日10:5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彭科峰

  虽已年过5旬,但自幼习武的佛家弟子张婷婷仍能轻松地用发辫拉着坐有6名司机的6辆小轿车前行50米。昨天,张婷婷在通州区旗舰凯旋小区门口表演了这一“奇迹”。她表示,由于自己即将去河南开封受戒,可能以后因剃发无法再做类似的表演。

  现场一根发辫拉动6辆车

  “大家帮个忙,借用一下轿车”,昨天上午,现年52岁的佛家弟子张婷婷一身灰衣,出现在旗舰凯旋小区门口,向路边的几位车主拱手示意。周围的居民都笑呵呵地围上来,他们早就熟悉了这名在小区内经常练武、法号释德宇的人。

  “我要用头发拉动6辆轿车”,张婷婷一说,附近的车主们都睁大了眼睛,“用头发拉车,行吗?”大家借出了三辆夏利,一辆海马,一辆奇瑞,一辆铃木,张婷婷用绳子将6辆车串起来。

  随后,她活动了腿脚,放下长约1米的发辫,将发辫和绳索打了个死结。张婷婷摆了摆头,“要开始了”,她弯下腰,一步步朝前走,6辆车跟随着她的步伐动了起来。“真厉害,那是头发吗?”围观的市民们不禁拍响巴掌。

  最终,张婷婷用长约1米的发辫拖着6辆小轿车走了50米,随后停下,而车内还包括6名司机。一名好奇的市民走过去,用手拽了拽6辆车,却纹丝不动,“看来还是有真功夫。”他朝着张婷婷伸出大拇指。

  探因自幼习武曾去少林

  为何一根简单的发辫,

  居然能拉着6辆轿车前行?

  张婷婷说,这和她自小的练武经历有关。她说,自己是河南开封人,当地习武气氛浓厚,她性格大大咧咧,从小就爱习武,和同龄的男孩子耍在一起。“刀枪剑戟,十八般武艺都练过”,为了求学武功,她走遍各地,练就一身硬功夫。1989年,她还曾去过少林寺讨教武艺,并从此皈依佛门,在练武之余潜心佛学。因为少林寺不收女弟子,她返回家乡,“也算带发修行吧”。

  2003年,张婷婷来到北京交流讲学,并教过不少外国人。“看过别人用手拉车什么的,我也想练习拉车,练练头顶上的功夫”。于是,她就把头发绑在树上或楼梯把手上练习拉拽。经过1年多的练习,她实现了用发辫拉车的愿望。2006年,她还参加央视“想挑战吗”栏目,用头发辫子拉汽车,获得成功,北京电视台的《七日七》栏目,也做过她的专访。现在,张婷婷居住在通州区旗舰凯旋小区,也收了不少弟子。

  心愿想去捷克表演拉飞机

  为什么张婷婷要在小区门外当众表演她的绝学?她说,这主要是因为她将于近日赶回河南受戒,“按照要求要剃发,我怕以后没机会再表演了”。

  张婷婷说,虽然她并不心痛自己留了3年多的发辫,但还是希望受戒后能保留住辫子。因为她想去捷克表演用头发拉飞机,“创造一下世界纪录”。

  8月初,她终于收到了一份捷克某公司发出的邀请函,将邀请她于2010年1月10日去捷克参加有关少林功夫的访问。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