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周大事件工信部:油耗标识将为硬性措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07:1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工信部:油耗标识将为硬性措施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布《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标示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这表示从明年开始,所有质量在3500公斤以下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出产后,都必须粘贴《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这是我国政府首次干预汽车油耗标识的行为。根据《规定》要求,汽车生产企业或进口汽车经销商在销售车型之前,需向工业和信息化部递交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备案,后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定的检测机构检测燃料消耗量数据,反馈给生产企业,标识于销售车型车身。

  值得注意的是,检测机构将按照统一的国家标准测试车型,包括市区、市郊、综合三种工况的燃料消耗量。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测定油耗时,检测机构会分别模拟车辆在城市市区道路和市区以外的典型道路行驶状态,通过测量期间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计算得出市区、市郊以及综合燃料消耗量。

  商务部:美轮胎“特保案”为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美国对中国出口轮胎发起的“特保案”成为近期关注的焦点。在12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将其定义为贸易保护主义行为。针对该“特保案”,傅自应评论称:“既缺乏事实基础,又缺乏法律依据。”说其缺乏事实基础,是因为中国对美国轮胎出口从2004年到2007年间大概增长三倍。同期,美国轮胎制造商的利润增长了两倍,中国对美国轮胎出口的增长,对美国轮胎生产商没有造成实质性的伤害;说其缺乏法律依据,是因为这违反了WTO规则,是一种贸易保护行为。

  车辆购置税优惠年底到期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8月13日表示,中国汽车工业最近几个月良好的发展态势,根本原因是政府采取了一系列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李毅中表示,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的期限是到今年12月31日,随之还有汽车以旧换新的政策也开始实施。另外一项政策是汽车、摩托车下乡,鼓励农民更新三轮车、更新原来的农用汽车,这项政策是不会变的,还要延续下去。(王灿彬)

  十大车企组成电动汽车产业联盟

  在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透露,国内销量最大的十大汽车企业领导由协会牵线,共同在黄山召开了“T10”(TOP 10)峰会。在“T10”峰会上,确定了电动汽车(包括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为日后汽车替代动力的主要方向,而传统动力汽车仍将为近段时间的主要竞争区域。会议达成了联合研发电动汽车关键总成和零部件、共同制定针对电动车整车和零部件标准的意向。“T10”项目小组现已经成立,将发挥促进企业联合研发关键技术、制定行业标准等任务。“T10”包括了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华晨奇瑞、重汽和江淮。而号称在电动车领域处于领先位置的比亚迪,并没有出现在T10阵营中,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接受采访时表示,参不参加并不代表什么,做好产品、让产品得到认可,这才是主要的。据悉,电动汽车产业联盟并非仅指纯电动车,而是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在内的宽泛的概念。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