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号线2期工程宋家庄站开建 2012年完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07: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梁琦

  本报讯 地铁十号线二期宋家庄站全面开建。记者昨天从市建委获悉,目前已经进入地下二层结构施工阶段,为了不影响地铁五号线的正常运营,车站施工使用水钻减少噪音。计划2010年2月完成宋家庄车站两侧主体结构施工。

  宋家庄站是地铁五号线、十号线、轨道交通亦庄线的三线换乘车站。宋家庄站为地下二层岛式结构,全长251米,宽31米,平均深度15.7米。据介绍,宋家庄站地下二层柱子共130根,已经完成21根,占总量17%;钢筋绑扎完成450吨,占总量11%。

  宋家庄站将是亚洲最大的地铁换乘站,总建筑面积达到大小相当于7个足球场。据介绍,按照设计方案,3条轨道交通线路将处于宋家庄站的地下二层,建成后三个车站上部即地下一层将全部打通。乘客通过扶梯由地下二层进入地下一层换乘大厅,从而实现在同一平面方便、顺畅地换乘。建成后的宋家庄换乘站包括11个出入口。

  据介绍,北京地铁宋家庄换乘站预计将在2012年9月份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地铁五号线、地铁十号线和地铁亦庄线的平面换乘。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