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筹建三工厂北京现代半年利润超去年全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08: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计划筹建第三工厂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在名驭上市时接受专访时透露,今年公司上半年的盈利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产销目标也上调至50万辆(年初计划是36万辆)。据悉,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实现汽车销售近25.7万辆,同比增长56%,在主流乘用车企业中增幅最快。

  另据海外媒体报道,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建在位于顺义的第一、第二工厂附近,预计初期年产能20万辆,以后将达到30万辆。届时,北京现代将形成年产能90万辆的规模。

  记者 王灿彬摄影报道

  记者:目前有韩国媒体报道称,北京现代正在筹划第三工厂的建设,是否有这回事呢?

  卢载万:北京现代今年的销量要达到50万辆,明年北京现代的销量可能达到60万辆或者更多,到了2011~2012年,销量可能还要进一步增长。照这样看来,北京现代目前的产能并不能满足这个销售目标,可能面临新的产能扩大的问题。但是否建第三工厂,还没有最终的定论,可能是建设第三工厂,也可能是扩大现有工厂的产能

  记者:北京现代上半年的利润如何?

  卢载万:今年上半年整体的利润总额已经超过了去年一整年的利润。

  现代中高级车未得市场认可

  记者:将源于索纳塔车型改造成为自主开发的名驭,是不是意味着现代中高级车还得不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卢载万:北京现代在C1(A0级)、C2(A级车)以及SUV市场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而中高级车品牌相对薄弱,消费者还不认同,这是事实。因此,我们要通过2~3年的努力,把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提升上来。但名驭定义为“自主开发”车型,和这个并无关系。并不是因为品牌力弱,就用“自主开发”的壳来进行包装。我们通过充分的市场调研,最后决定由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独立自主进行改款工作的。

  记者:现代在华合资企业只有北京现代一个,现代有很多车型可以引进,为什么北京现代还要考虑自主开发呢?

  卢载万:韩国现代有很多车型,但北京现代目前的车型并不丰富。根据我们今年的计划,整体销售要冲刺50万辆,明年可能要达到60万辆的水平。在这样的销量目标下,我们现有的车型资源并不丰富。因此,我们对现有的资源进行了整合和再开发,进而丰富产品线。

  记者:名驭北京现代技术中心基于索纳塔技术平台进行改款的,是不是代表这款车已经不需要再向韩国现代缴纳技术转让费?

  卢载万:是这样的。根据我们双方之间的协定,名驭的知识产权,已经属于北京现代。在车型销售环节当中,也不会发生任何费用,这能节约1.5%~2%的成本。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