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将放弃占领15%的全球汽车市场目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08: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丰田章男找准路 只要质量不要数量

  近日,丰田汽车新社长丰田章男承认,过去的十年,公司在全力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上有失误。他指出,丰田需要改变。数据显示,尽管丰田2009年上半年以356.4万辆的成绩成为全球老大,但在今年3月为计量截止的2008财年里,丰田净亏损43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自1950财年以来第一次出现年度亏损,与2007财年创纪录的150亿美元净利润形成鲜明对比。

  因此,丰田章男提出了“要质量不要数量”的号召。丰田章男表示,过去的飞速扩张过度耗费了公司的资源。目前,丰田汽车的全球产能在1000万辆左右,但其今年的销售计划仅660万辆汽车,这意味着巨大的产能浪费。

  丰田章男说:“与其问‘我们能卖出多少汽车’或‘我们卖这些汽车能赚多少钱’,不如问自己‘哪种汽车能让人们快乐’和‘在每个地区怎样定价会吸引人们购买’,之后我们必须生产那些汽车。”而近日,丰田章男更是已经放弃公司原定的占领全球汽车市场份额15%的雄伟目标,而转为将重心回归到汽车质量与用户需求上。丰田15%的全球市场份额目标是在2002年时任丰田社长的张富士夫设定的,该目标的实现日期原定在2010年以后。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