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车辆保险结案时间同比缩短5.2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09:1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商报讯(记者崔启斌)北京地区车险理赔效率已有明显提高。上周五,北京保监局公布上半年车险理赔时效测评显示,上半年车险平均结案时间为23.4天,比去年同期平均结案时间28.6天相比缩短5.2天,下降18.2%。

  在测的23家财险公司中,有17家公司与年初相比缩短了结案时间,占机构数量的70.8%,但另外6家公司的平均结案时间都出现不程度的延长。

    据悉,为了提高车险理赔时效,2009年初北京保监局组织实施车险理赔时效测评公布制度。平均结案时间就是该测评制度中的一项关键指标,指自客户报案起,至可以领取赔款时所需的平均时间(包含报案、立案、查勘定损、车辆修理、理算、核赔等多个环节)。

  测评制度的另一项指标则是结案率。上半年测评结果披露,从行业整体情况来看,车险结案率为77.6%,同比上升3.4%。其中,共有15家公司结案率有所提高,占机构数量的62.5%,有8家公司结案率有所下降。

  上半年测评结果表明,各家公司车险理赔时效及结案率相差很大,如结案周期最短的大地财险北分的平均结案时间为12.4天,与结案周期最长的安华财险北分46.8天的平均结案时间相比,减少34.4天。此外,在结案率方面,排名首位的英大财险营业部和末位的安华财险北分的结案率相差高达40.2个百分点。

  影响理赔案件时效的因素,关键在于保险公司的工作效率。不过,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出险车主自身办理索赔手续的效率,如是否能及时前往保险公司进行定损,是否能提供齐备的索赔材料等,还有修理厂的修理进度等等也会影响理赔时效。记者获悉,为了更为全面、准确地反映各保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水平,北京保监局将进一步丰富细化测评指标。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