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典财团计划欲和中国吉利争夺沃尔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11: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17日讯 据路透社援引瑞典媒体的报道称,一人由瑞典人主导的财团计划收购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的股份。但该媒体没有透漏消息来源。

  该财团名叫Konsortium Jakob AB,其最近正积极筹集资金,以达到收购方案的要求。消息人士还透露,福特已准备和有意收购沃尔沃轿车的中国吉利汽车公司加紧谈判。

  去年12月,全球汽车行业销售跌至历史低点,福特打算出售运营亏损的沃尔沃轿车公司以降低成本和增加现金流。福特表示,今年7月份他们和一些汽车制造商讨论了该出售方案。

  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工程师工会(The engineers' trade union )已经采取主动行动与Konsortium Jakob AB财团接触。上周该财团的代表会见了福特的管理层代表。

  消息人士透露,沃尔沃卡车公司可能会并入到Konsortium Jakob AB财团。但是该说法遭到了沃尔沃卡车公司的否认。沃尔沃公司发言人维克福斯(Marten Wikforss)表示:“我们有兴趣了解,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品牌后沃尔沃公司会发生什么,但仅此而已。”(尚莱编译)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