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现志愿者内蒙开展荒漠化防治公益行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7日11: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8月12 日,北京现代组织的43名环保志愿者启程前往内蒙查干诺尔地区,开展为期四天的防沙治沙公益行动。


  查干诺尔湖治理项目是由现代汽车(集团)、韩国“环境运动联合会”和中国“燕京大学北京校友会生态扶贫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内蒙古自治区和阿巴嘎旗人民政府协助进行的公益性环境治理项目。项目以生态园为基地,现代汽车(集团)总投资600万元人民币,持续进行5年治理,至2012年,将完成播种7.5万亩,加上碱蓬、芨芨草等自然生长,将有效的压制盐碱粉尘,恢复查干诺尔12万亩干湖盆的草原植被。2008年已经完成5000亩碱蓬的种植和2000亩的沙障的计划,并且收获了超过10吨草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09年将加大治沙力度,北京现代作为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重要合资公司,组织了由企业员工、社会招募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开赴内蒙参加查干诺尔湖治理项目。


  此次前往的查干诺尔地区本是一个美丽的湖,由于环境恶化现在已经干涸,沙尘四起,北京多次遭遇的严重盐碱尘暴源头便在于此。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表示:地处北京,作为一个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为北京的蓝天出一份力,北京现代责无旁贷。虽然活动只有4天,但是北京现代希望通过这一行动,吸引更多公众关注环境问题并积极投身到环保活动中去。

  近年来,各汽车厂商不断的投资新能源领域,从事环保公益事业,以尽企业所能减轻生产污染、燃料消耗与气体排放等问题给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

据了解,北京现代一直致力于服务环保事业,一览北京现代的7年来环保工作表,不难看出北京现代环保工作上的努力。作为能耗大的工业企业,北京现代节能减排作为重要工作,通过对变压器、用电设备和照明设备改造,降低用电消耗。在生产过程中,不断采用新技术,降低污染排放,例如购进先进设备,对发动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有大量重金属的废液进行无害化处理;对排放到大气中的废气进行镍等重金属的实时检测;在汽车生产中最容易出现污染的环节涂装车间,用环保的水溶性漆替代传统的熔剂性漆;在伊兰特悦动车型上努力实现的更低油耗、更少排放;今年还多次组织车主开展环保为主体的公益活动……不难发现,随着北京现代的不断发展,其对公益事业的投入也成比增长。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