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末车流挑战公路大桥“潮汐”管理模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8日08:33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记者 孙玉红

  本报讯 周末两天,我市公路大桥车流量比平日骤增,尽管公安交管部门全天实施了“潮汐”管理模式,但桥上及桥下周边交通状况依然紧张。

  据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周末两天,往来江南江北的机动车数量比平日至少增加了一倍,桥面交通状况相当紧张。

交管部门实施“潮汐”管理模式的同时,还在桥面和桥下周边增派了大量警力疏导交通,但依然没有使拥堵的交通状况得到缓解。周末两天,早9时开始,公路大桥车流量就已达到超饱和状态,桥上车流似蜗牛行进,桥下哈药路的“车尾”一度排到二环通达街下桥口,而晚高峰更是比平日延后了近3个小时、即21时才结束。

  据介绍,致堵原因除车流量突然增大外,还有一些特殊原因,如周末桥上结婚车队多,一些车队行至公路大桥桥面上集结、编队,严重影响了车流速度;两起轻微追尾事故,责任明确,但双方争执不下不肯和解,将车停在桥面路中央等待保险公司人员前来;一些驾驶员不按标线违法行车;由于天热,一些车况不佳的“老爷车”发生“开锅”等故障,遇到上述情况,巡逻民警立即疏散或帮助司机将车推到路边处理;同时,大量驾驶员宁愿堵着走也不愿意走四环桥等多种原因造成了公路大桥周末交通过度紧张的状况。

  昨天18时,顾乡交警大队一中队在公路大桥桥面还实行了“间隙”式单向措施,即在由南向北车流量很少、而由北向南车流量很大的时段实施了由北向南单向行驶15分钟的措施来分流车辆。顾乡大队一中队民警全员上岗,并且近段时间以来一直“连轴转”,在路面执勤疏导交通

  据介绍,交警部门已将拟定的相关交通管理模式和交通措施上报政府,待批准实施后,公路大桥周末将实行单双号管理,减少车流量。届时再检验“潮汐”管理模式的效果。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