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销售网络时代的到来 汽车售价会否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8日17:14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许诚玮

  汽车销售进入网络时代

  网上购物因其操作便捷、资讯全面等优势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各行业商家也逐渐开始重视网络这个销售平台,网上购车的形式悄然兴起。近日,上海百联沪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为斯柯达e购中心首家e购经销商。

同时,在一月内各种网络卖车的新闻也随处可见,汽车销售或许将进入网络时代。

  厂家涉水网络卖车

  近日,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已牵手支付宝推出e购经销商,消费者可足不出户买到斯柯达轿车。据了解,这是首个能在网上真正实现销售的汽车品牌。支付宝的韩敏告诉记者,目前虽然有一些汽车品牌也在网上销售,但都是以网上展示为主,真正能实现在线支付、网上卖车目前仅上海大众斯柯达一家。

  在近一个月时间内,关于网络卖车的新闻出现多次。国内某知网站在8月1号正式对外宣布推出品牌旗舰店的概念。同样在8月,通用汽车和eBay宣布推出网上卖车项目。这一项目的目的是为了帮助通用汽车在破产保护结束后重新夺回失去的市场。作为扭亏为盈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准备在2010年年底前减少40%以上的销售商数量,而开辟网上市场将帮助通用拥有新的汽车销售渠道。

  感受3D模式购车便利

  网络卖车的方式获得了经销商和业内的认可。据了解,斯柯达e购中心采用网上实时3D数字技术,通过网上品牌展厅,消费者可根据喜好进行个性化定制,享受斯柯达e购销售顾问一对一交流,并进行订金在线支付。业内人士分析,通过“斯柯达e购”选购车,更方便快捷。通过模拟线下看车、选车、咨询、订单快速简介的流程将大大降低客户流失率。

  上海百联沪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仕龙表示,通过斯柯达e购中心购车的消费者将享受到五大e购关爱:除了个性化订车外,定制下单的用户订金可全额退还;用户通过斯柯达e购中心下订单后,斯柯达e购经销商将派出销售顾问提供VIP一条龙上门服务;成功购车的用户还可额外享受到价值不菲的大礼包。最受网民关注的是,用户通过斯柯达e购方式可优先抢订到非常实惠的特价车以及紧俏车型

  推广还需要时间

   对于网络买车,消费者表示,这种销售方式最吸引人的就是的个性化销售,虽然很多车企都已实现该功能,但毕竟网络购车是个“新鲜玩意儿”。

   除了品牌自身推出的网络购车外,对于一些网站所推出的网上4S店,消费者也觉得比较便利,但唯一让消费者不能认可的就是价格。在目前的汽车市场,消费者的议价能力直接决定了消费者最终购车后的成交价,可如果通过网络交涉,消费者议价能力将被逐步削弱。本报记者在对50名消费者进行调查后发现,几乎所有消费者都认可通过网络看车选车的方式,但最终是否会成交,还需进一步了解网络购车的优势。“毕竟我们最关心价格,其他商品通过网络购买会比较便宜,但汽车在价格方面并无很大实惠。”消费者陈先生说。

  记者点评

  网络卖车诚信是关键

  目前,网络诚信问题仍是消费者是否选择网络购物的关键因素。不过,随着市场发展及网络卖车的兴起和经销商网络卖车的推广,诚信问题将决定网络卖车市场是否能够正常发展。

  在传统购车交易中,车辆质量问题和交货不准时已逐渐成为汽车投诉的热点,那么,以后一旦推广网络卖车,买卖双方不见面,出现质量问题或者其他纠纷,消费者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呢?只有整个网络市场的诚信体系成熟,才能推动网络卖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