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交易 买卖评估过户一日搞定利与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9日07:1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宽伟、龙成通

  不少二手车市龙头企业提前改造升级 经改造后交易将更规范

  家住南海的王先生想选购一辆二手车,但是在桂城海八路等几家二手车交易市场逛了一圈后,始终没有出手。“不是因为价钱不合理,对车的质量不放心,而是担心日后会不会带来麻烦。”

  近日,国家商务部出台了《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建设规范》,对二手车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昨日,记者走访了多个二手车市了解到,佛山不少二手车市龙头企业已提前着手“升级工程”,骏威龙艾普二手汽车销售公司的新交易中心有望9月份登陆海八路,佛山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也正在改建交易大厅。

  调查:

  游击队众多正规军不足

  记者在海八路等地汽车交易基地走访发现,隐藏在4S店周围的偏僻处有不少经营二手车的小企业。这些企业有共同点:规模较小,交易现场多为厂房临时改造而成;交易车辆少,且档次和新旧程度较为杂乱。

  “有营业执照的正规二手车交易市场,整个大佛山不超过五家,但是目前存在的大大小小的经营单位有近百家。”佛山骏威龙艾普二手汽车销售公司销售经理叶灿佳介绍,很多是租个小店面便做起二手车生意。

  而位于佛山国际车城的骏威龙二手车销售公司是佛山为数不多的规范市场之一。其交易大厅宽敞明亮开放空调,各种车按档次和类别分区摆放,虽然是二手车但都经过清洗和打蜡。而且购车环境好。

  市民:

  鉴定不严 价格不透明

  业内人士透露,很多小型的二手车市场,其实只是中介商提供场地代售二手车。一些小型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由于对进场车辆的鉴定评估环节不够严密,隐藏交易风险。市民王先生说,由于没有评估机构,非专业人士购车难以判断车的性能和价格。

  利好:

  龙头企业着手升级改造

  近日,国家商务部出台了《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建设规范》,新规范主要目的是引导企业提高信息化水平、推进市场服务功能升级、改善交易环境。而记者走访了解到,佛山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骏威龙艾普二手车销售公司等多家龙头企业已提前着手升级改造工程。昨日,记者在轻工二路看到,佛山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虽在正常营业,但后面交易大厅正在紧锣密鼓的改建中。

  叶灿佳透露,因为看到佛山二手车交易的前景,骏威龙艾普将“登陆”佛山汽车交易基地海八路,“目前交易场所装修已接近尾声,预计9月份可以开张。

  升级后的交易市场

  新亮点逐个数:

  亮点一:查验

  新规范:交易中心具备查验车辆法定证明及凭证,办理转移登记手续等功能。驻场商户中至少有一家合法的鉴定评估机构。

  亮点二:信息

  新规范:在交易大厅中设立至少3台以上触摸屏式信息查询机器,可以供消费者随时查询车辆的基础参数,包括品牌型号、颜色、驱动方式、变速箱类别、第一次上牌日期、使用性质等相关信息,查询同时期、同品牌参考价格。

  “交易场所更舒适,价格也将更加透明。”佛山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负责人孙先生说。

  亮点三:过户

  新规范:在场区及交易大厅设交易流程示意图、流动交易手续办理等。二手车交易过程中,除了行驶证外,还有保险、路费、车程税等五大手续需办理。“如没有特殊情况,办理所有手续不会超过一天。”骏威龙艾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过户,一般情况下一上午就能完成。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