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换主 通用与柯尼塞格签署萨博出售协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9日08: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瑞典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就出售旗下萨博(Saab)品牌与瑞典高级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KoenigseggGroupAB)牵头的财团达成最终协议,这将是通用汽车迈向重组的又一步。

   瑞典电视频道SVT在其网站上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该股权转移交易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公布,柯尼塞格将以未披露数额的资金收购通用汽车萨博中的股权。

该交易还包括萨博通用汽车之间的技术和服务转移协议,SVT称交易内容十分复杂。

   通用和柯尼塞格上周曾表示,计划9月底之前完成出售萨博的交易。

   萨博发言人GunillaGustavs拒绝就该报道置评。

   自萨博在今年2月寻求债权人保护以来,通用就一直在为其寻找买家。通用希望在第三季度末之前完成对萨博的出售。通用萨博的投资从未实现任何盈利,萨博去年的全球汽车销量下滑至9.8万辆。

   通用与柯尼塞格6月份就萨博出售事宜达成临时协议。根据谅解备忘录,欧洲投资银行(EIB)将为此次交易提供6亿美元的融资承诺,并由瑞典政府担保。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