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7酒司机中14人醉驾 "顶风"者将按上限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9日09:56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纯来

  半岛都市报8月17日讯按照公安部部署,15日全国集中查处酒后驾驶行为,本市也掀起了新一轮查处酒驾高潮,17日,青岛交警部门对集中行动中查处的77名酒司机予以曝光。据悉,15日、16日,本市共劝阻警告酒司机328人,集中行动中,被查处的酒司机一律按上限处罚。

  “15日、16日,6区市交警部门查获了77名酒司机。”17日,市交警支队通报了8月15日、16日两天查处酒司机的情况。记者了解到,本市共设立检查点98处,出动警力628人次,黄岛区、胶南市、即墨市、胶州市、李沧区和市南区查获酒司机77人,其中醉酒驾车者14人。查处行动中,查处数量最多的是胶南市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司机44人,即墨市交警部门查处12人,胶州市交警部门查处10人,黄岛交警部门查处酒司机9人。查处中,共查获醉酒司机14人,黄岛交警部门查获5人,胶南交警部门查获6人,胶州交警部门查获2人,市南区1人。

  记者了解到,本市酒后驾车现象出现明显反弹。这次被查获的77名酒司机多是从饮酒场所出来后,驾车行驶时被交警查处的。“在为期两个月的查处酒司机整治中,对查获的酒司机一律按上限处罚。”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宋新会处长表示,查处中坚决做到“四个一律”,即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两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要一律从重处罚。

  “在这次集中整治行动中,各级交警部门都将采取灵活的查处方式,市公安部门还派出了督察组,对各区市交警部门查处酒司机处理情况予以跟踪,一旦发现有执勤交警袒护酒司机将严肃追究。”交警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本市公安交警部门还首次采用停车场劝阻即将开车的酒司机的人性化做法。记者了解到,被劝阻的司机对交警人性化执法新模式给予称赞。

  ■相关新闻

  全国两天查处酒驾3000余起

  记者8月17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15日至16日,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3167起。

  公安部部署,自8月15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北京、辽宁、上海、江苏 、浙江 、江西、湖北、湖南 、广东、四川等地结合本地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集中警力加大对饭店、餐馆、酒吧 、娱乐场所等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在各主要路口设立执勤检查点,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辽宁、江苏等地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坚决杜绝说情风。江西、山东、河南等地协调卫生部门,调集救护车参加统一行动,对醉酒驾驶违法嫌疑人及时抽血取证。浙江、广东要求对查出的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处罚后,一律抄送纪检监察部门。

  辽宁、山东、河南 、宁夏等地向社会发出了《致驾驶人的一封信》,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提示。北京组织10家发生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单位的领导和违法当事人参观拘留所,与醉酒驾车被拘留的驾驶人沟通,吸取教训。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