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坏在铁路道口 火车急刹差10米相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9日09:5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通讯员 赵四夕 记者 范永松

  本报讯 汽车过铁路道口时突然熄火,动弹不得;200米外,一列运煤货车得到安全员信号提醒,紧急刹车,终于在距货车10米处停下——如此惊心动魄的一幕,昨日发生在重庆能源集团永川洗选厂铁路道口。

  昨中午12时20分,永川区永荣镇司机李明驾驶一辆车牌号为“渝C17486”的大货车给永川煤矿送货,车上装有20多吨碎石。

途经永川煤矿穿过永川洗选厂铁路道口时,在穿越中间横着的轨道中,因为颠簸汽车突然熄火。

  李师傅手忙脚乱想办法发动,怎么也发动不起来。此时,道口的通行灯已经变为红色,这更加让他心急如焚:“一个道口安全员举着旗子跑过来,让我赶快走,说是火车就要过来了。我也想快啊,可是越急车越发动不起来。”

  千钧一发之际,跑过来的是铁路道口安全员陈帮国。老陈事后说:“当时我正在道口值班,接到车站通知火车已出发,却看到卡车停在铁道上。过去一问,结果坏那儿了。”提起当时的情况,老陈还有些后怕,火车马上就要到了,不采取措施,有可能导致一场重大事故发生。“我赶紧向火车开来的方向拼命跑,跑出200米远,就看见火车远远地开来了。我赶紧高举着红旗站在铁轨中央,不停地发出停车信号,希望火车紧急停车。”

  火车司机徐师傅看到紧急信号,开始紧急刹车,火车在惯行作用下向前冲,直到距离汽车10多米才刹住,“这把大家都吓出一身冷汗。”随后,老陈急忙找人喊来一辆装载机,将装有20吨石子的卡车拖走,火车才得以正常通行。

  尽管此次成功避免了事故,但并不让老陈兴奋。因为让陈师傅感到担心的事时有发生:很多货车司机就算看到了红灯,也不愿多等一下,而是赶在禁行栏杆放下前一刹那,一脚油门冲过去。“这些行为都很危险,火车的车速非常快,很多事故都是在一瞬间发生的,大家还是小心为好。通过道口宁可慢,不要急。”陈师傅提醒道。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