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轮胎特保案“特”在哪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9日11:34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事件由来

  美国是我国轮胎产品出口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网站数据显示,我国去年轮胎出口占总产量的63.8%,总计向美国出口4600万条轮胎

  在大量的出口面前,美方认为中国输美轮胎增加扰乱了美国市场,导致美国轮胎企业倒闭并致工人失业,因此才有了这次特保案。

  本次轮胎特保案由今年4月20日,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递交的一份议案引起,该议案要求针对中国轮胎进行特殊保障措施调查。4月2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正式启动特保调查。

  据报道,国际贸易委员会展开调查并决定是否对美国轮胎行业造成损害或者威胁,然后由该委员会的6名委员投票,决定是否支持贸易救济措施。最后由美国贸易代表向总统提交建议,总统决定是否采纳建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曾于6月初举行了第一次听证会。9月中旬,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最终决定是否对中国轮胎产品采取特保限制措施。

  这次特保案,如果美国最终决定加征关税,将会对我国的轮胎行业造成极大影响。目前中国出口轮胎的关税为4.4%。以华南轮胎公司为例,该公司2008年对美出口额为2亿美元,如果按照60%关税计算,难以保证利润,这意味华南轮胎将要放弃美国市场。杭州中策轮胎也表示,美国市场是该公司最大的单一出口市场,如果美国实行轮胎特保措施,杭州中策轮胎以后就不太可能继续向美国出口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