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接连出险 司机将上碰瓷黑名单快速联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0日09: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仲虞

  本报讯 只要在短时间内连续发生交通事故,司机的姓名就将被列入“碰瓷”黑名单,警方将对其行为严密监控。目前,交管部门和各保险公司之间已经建立了车险平台和快速联动机制,共同打击利用“快速处理”进行“碰瓷”的违法行为。

  昨天,北京市交管局事故处副处长梅冰松表示,交管局和北京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已经建立了打击骗赔的车险信息平台。这个信息平台的功能,是把所有车险的承保、理赔信息都实时地上传,包括全市26家保险公司的理赔情况。如果一辆车在短时间内连续理赔,系统会自动报警。交管部门将该车列入“黑名单”,利用道路监控设施对该车监控,一旦发生“碰瓷”行为立刻进行抓捕。同时,这个信息平台也把26家保险公司连在了一起,各家公司都能够通过检索,查询某辆车的理赔情况,同时系统能够自动提示相关风险。“这样做就防止了一些不法分子在多家公司进行投保,同时就一起事故进行索赔的情况。”

  同时,北京市交管局建立快速联动机制,如果保险行业认为有一些比较可疑的重大案件,可以及时将情况汇报给交管部门,交管部门可以提供一些痕迹鉴定的技术支持,帮助查阅道路录像,并对违法信息进行识别。

  “以前对于一些‘碰瓷’事故,保险公司也觉得有疑点,但是因为没有专业的技术手段,又无法指出其中问题,有了联动机制后,交管部门会帮助他们对这种情况进行甄别。”梅冰松说。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