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价格跌落且货源充足 购置二手车正当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1日07:30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记者走访二手车市场发现,8月份许多二手交易中心的货源都十分充足。记者了解到,由于7月天气太炎热,想买车的消费者也不愿意在外场挑选二手车,随着销售量的放缓,之前车源一直比较紧张的现象终于得到了缓和。

业内人士分析,8月二手车格还有下跌的空间,选择在此时买二手车正合适。

  7月二手车交易不乐观

  记者获悉,7月东莞二手车过户量为5644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尽管从数据上显示是上升的,但是不少二手车商均表示并不乐观。

  “数据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今年5月份开始实施了二手车新政,交易双方均需要持证件出现在交易现场,这一新规使得不少二手车商在经营时不得不将收来的车先过户到自己名下再进行销售,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二手车的实际交易量有些虚高。”许多二手车经销商认为,今年行业内的整体销售是有微小的上升,但从实际交易的情况来看,七月份其实是不容乐观的。

  对于7月二手车市并不乐观的情况,东莞旧机动车交易中心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7月天气炎热,二手车不像4S店的车是摆在有空调的展厅内,消费者不愿冒着酷暑到外场来看车,也是在意料之中。

  而6月底油价上调之后,不少经销商已预感到二手车市淡季的到来。从事二手车交易近5年的刘经理称:“在二手车消费过程中,本来就存在二手车油耗高的误区,油价一旦有上涨,就更会让消费者对二手车望而却步。”而据记者了解,目前东莞市场的二手车许多都是2005年后生产的,这部分二手车只要保养得当,油耗甚至比新车还要低。

  8月二手车格还有下降空间

  “最近一个星期以来,二手车处于动荡性下跌”。东莞旧机动车交易中心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进入8月,其实对于有二手车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出手好时机。就拿他们店的部分车型来说,他们收到的一些2007年产的车,如今的市场成交价格比6月和7月都低了几千元。

  而近期,在许多二手车交易现场,记者看到为了吸引许多观望的消费者,他们打出了“买二手车送保险”、“免费过户”等广告标语。而这些促销在上个月并不多见。

  顾成交量就顾不了利润

  许多二手经销商坦言,由于销售放缓,为加快资金的流动率,他们大多都压缩了自己的利润。

  “以前卖一辆5万元左右价位的车,一般我们觉得差不多能赚个1万元,我们才会卖出去,而现在,只要有意向客户来看车,我们甚至只要能谈出个3000元的利润,也咬牙卖了。”东莞下桥一家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二手车经营者目前明显感觉到了市场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压力。有时候利润实在太低,销售员辛苦劳作好多天卖出去一辆车,除去店里的成本开支,根本没什么钱赚,但是如果一直压货的话,会亏得更多。“尽量还是收到车就尽快卖出去。”这名销售商告诉记者。

  买进口二手车要考虑售后

  东莞汇天源车行售后部杨经理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购买七成新以上的车,一定要分国产车和进口车区别对待。如果是一些国产的七八成新的车流入到二手车市场,多半可能是车主资金急需周转,卖车用来救急的,碰上这种车的话,如果公里数不多、保养得也还不错、加上买来可以省了购置税,这样算的话就比较值了。而如果是一些进口的七八成新的车,车主不能仅仅考虑价格比新车便宜很多而心动。“这些车的车源比较复杂,买车辆以前的维修记录可能很难查到,而且以后的维修保养可能也得不到保障,需谨慎购买。”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