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警啤酒节期间停车场劝阻酒驾效果显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1日07: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和公安部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恰巧都是8月15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整治酒驾专项行动中,出台了针对性管理措施,将执法工作前置,由路口拦阻检查改为提前在停车场提示,从源头制止酒后驾车现象发生,为啤酒节营造出了祥和气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队长刘琪华介绍,以往交警部门在查纠酒驾过程中,主要是在道路上设岗拦车检查,对道路通行产生一定的影响。青岛啤酒节开幕以来,每天都吸引十几万海内外宾客前往,为有效缓解啤酒节期间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交警部门将执法工作前置到停车场,减少路口检查对交通产生的影响,执勤交警在停车场一旦发现驾驶人饮酒欲驾驶机动车,就及时上前制止,并要求其联系代驾或改日提车。

  17日晚8时许,在青岛啤酒城西门停车场,外地游客李先生在啤酒城饮酒后,上车还未发动车就被交警发现。经检测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每100毫升35.4毫克,交警劝其下车进行教育和警告,并让他找朋友来代驾。李先生说:“我慕名从日照来参加啤酒节,结果喝了几杯酒出来就被警察发现了,警察在我开车之前就劝阻我,而且不处罚,我很感激。”

  据统计,五天来青岛市交警部门在啤酒城周边停车场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成功劝阻酒后驾车驾驶人428人,并将这一做法向全市各分会场和餐饮业延伸。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